40岁老将无缘北京奥运 张山:决不放弃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4: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嘉堃)昨天,国家射击选拔赛女子双向飞碟第一轮开战,五位世界冠军为惟一的一张奥运入场券展开了激烈的角逐。40岁老将张山最终仅获得第四名,和头名魏宁相差42分,按照中国射击队的硬性规定,张山已经被关在了北京奥运会的大门之外。

  此次中国射击队的奥运会正选名额采取的是全量化的选拔方式,即按国际比赛奖励积分和两个阶段共6场国内选拔赛积分之和录取。北京奥运会规定女子飞碟项目每支参赛队只能有一名选手参赛,作为中国队的强项,女子双向飞碟五员战将均是世界冠军得主,竞争极其残酷。

  据了解,按照惯例,国家队在每个项目的奥运会正选名额之外,都要配备一名替补。现在,张山就要力争在最后两轮出色发挥,保住第二的位置,争取拿到“替补”资格。

  “每届奥运会我都想参加,但我觉得只要尽力了,对得起自己就好。”张山赛后说。对于40岁的张山来讲,北京奥运会并不是她的终极目标:“我还会争取参加下届、甚至下下届的奥运会。”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