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社会稳定应对奥运突发事件 政府向律师“借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律师奥运法律服务机动小组(以下简称“机动小组”)于昨日成立。该小组将为维护奥运期间的社会稳定,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包括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积极妥善地化解各类复杂问题,确保对突发事件作出快速反应。

  25名成员涵盖律协各专门委员会

  北京市律协副会长巩沙担任“机动小组”的组长,25名成员几乎涵盖北京市律协各专门委员会,刑诉法专业委员会主任钱列阳、消费者权益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邱宝昌等知名律师也出现在组员的名单中。

  “他们将构成奥运期间突发事件法律问题应急队伍。”北京市司法局负责人表示,奥运期间,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将与北京奥组委、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市信访办、市公安局、市综治办、市高院等相关单位积极协调,密切配合,遇有突发事件,市司法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指派律师奥运法律服务机动小组提供法律服务。

  将预先研究可能涉及的法律依据和程序

  记者了解到,“机动小组”将预先研究奥运会赛事运行阶段,可能出现的处置各类紧急情况的法律依据和法律程序,确保法律服务工作对奥运会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作出快速反应。

  北京市司法局局长吴玉华要求,奥运会举办期间,“机动小组”成员要保持畅通的联系,手机24小时开机,不得离京。奥运结束后,将对选进人物、突出事迹进行评选表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