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赛陈中开始零起跑 感受战前氛围接受全心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09  中国体育报

  跆拳道大满贯得主陈中将又一次站在2008年全国锦标赛的赛场上——比赛时间为3月18日,参赛级别为女子72公斤以上级。

  十运会后陈中只打了三个比赛:多哈亚运会,北京世锦赛,2007年全国锦标赛,三次出战都获得了冠军,由此坐稳了国家队奥运备战级别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一号主力位置。临近奥运会,为什么陈中要参加这次的全国锦标赛呢?她在国际赛场上的成绩足以证明她早已能够统领世界。答案很简单,为了感受奥运会前的氛围。

  不过,这次全国锦标赛奥运氛围可不那么容易适应。全国锦标赛不仅对赛制进行了改革,还对参赛资格、裁判判罚尺度有了明确要求,有的地方甚至超出了国际标准。如场地缩小,从国际标准10米×10米缩小到了8米×8米,改革目的是为了增加比赛的对抗强度和密度,适量刺激运动员的比赛负荷。这一次亲自站在赛场上接受新规则的判罚,对习惯了国际判罚尺度的跆拳道“元老”陈中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

  此外,陈中面临的最大对手是来自国家队的队友以及在近三年间冒出来的新人。对她们而言陈中是一个很好的教学对象,对陈中的崇敬很有可能变成激发她们拼搏的动力,还有个别年轻人的打法、特点是陈中以前在国内、国际赛事中很少遇到过的;国家队队友们更是对陈中的每一个恢复环节、训练环节了如指掌,陈中能否承受住后起之秀的挑战是一个不可忽略的考验。

  全国锦标赛对陈中来说意义十足,一切都是从零开始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