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严查施工现场扬尘污染 届时拟停土方施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马力)奥运期间将严查施工现场扬尘污染;今后,工地围挡不得设置户外广告。昨天,市建委、市环保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安监局等4部门联合召开施工现场管理工作会议透露了以上消息。

  7月21日起核查停工情况

  会议下发了《2008年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奥运前(3月20日-7月20日),大风、沙尘等不利天气,要停止所有土方施工、石材切割、拆除工程和建筑渣土运输等易引发扬尘的施工作业。

  奥运期间(7月21日-9月20日),市、区建设、城管、环保部门将加大检查频次,对施工现场的土方工程、石材切割等作业的停工情况进行核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奥运期间对于土方施工、大型混凝土运输车等容易造成扬尘的施工环节将会有停工等限制。

  奥运会后(9月21日-12月31日),北京将集中恢复施工现场土方施工、石材切割等易产生扬尘污染的作业。

  施工围挡不得低于1.8米

  市建委还规定,今后工地施工围挡的颜色只能在浅蓝、灰色、白色三种颜色中择其一,围挡上只可以采用浅蓝、灰色或白色油漆喷涂施工企业标识和项目名称,不得画画、不得设置户外广告。围挡高度不得低于1.8米。如果施工围挡不符合标准,市建委将责令其整改或停工整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