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秘密返沪全面投入训练 虽夺冠飞人却仍存一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2: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磊)昨天凌晨从马德里抵达首都机场后,刘翔第一时间转机飞回上海,他将和史冬鹏一起在莘庄基地进行训练。孙海平点评刘翔世锦赛表现时认为,夺冠算得上意外之喜,7秒46的成绩比预计稍低,不过这和刘翔决赛时的战术选择有关。

  昨晨6点半,载着刘翔和中国田径队一行人的CA908次航班飞抵首都机场。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候机厅外点评了中国队的表现,“这次成绩是1991年以来最好的一次了,不过用奥运的标准来看,还是不能满意,一些运动员对比赛准备不够充分。”对于刘翔拿到的中国队室内世锦赛上首枚男子项目金牌,冯树勇评价说,刘翔在比赛中战术运用得当,虽然没提高个人最好成绩,但体现了他面对不同情况的应对能力,“刘翔决赛起跑比第一枪较慢,是因为他知道罗伯斯不在,对手相对不强,没必要太拼起跑,万一犯规被罚下场就不值了。事实证明,刘翔的做法是成功的。”

  刘翔没能超过7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孙海平表示理解,“刘翔有抢跑被罚的经历,因此第二枪战术比较保守。”刘翔没能与罗伯斯真正较量,让他稍感遗憾,“60米栏这个项目,我觉得罗伯斯还是最强的,可以和刘翔拼一拼。他跑出了7秒33,我们本想向他学习,感受一下室内比赛他到底有多快,谁知道他自己出了问题。”

  刘翔没有和大部队一起返回市内,而是和师傅、史冬鹏一起乘京沪空中快线返回上海。5月参加大阪大奖赛前,他们都将在上海训练。之所以选择回莘庄基地,主要是那里有一些刘翔下一阶段训练需要的器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