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赛前罗伯斯的手冰凉 刘翔坚持自己节奏以我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2:16  新京报

  ■ 泄密·孙海平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孙海平在首都机场大厅接受采访时,身后大屏幕回放着刘翔在瓦伦西亚夺冠的比赛画面。“经过长期观察,我们发现谁挨着刘翔谁都得受影响。”孙海平边笑边比画起来。

  “现在看,谁在刘翔身边,谁挨着刘翔,都多少会受到他的影响和干扰。刘翔完全不会被别人影响,我们坚持自己的节奏,以我为主。”孙海平介绍,跨栏这个项目,一旦节奏被打乱,就很难取得好成绩。孙海平还透露一个小秘密,据一个与罗伯斯关系较密切的媒体人员说,在与刘翔的小组预赛前,他曾同罗伯斯握手,明显感觉到罗伯斯的手冰凉。“还没比赛,罗伯斯就受到刘翔干扰了,开始紧张。”

  尽管夺冠,但孙海平认为未达到预期目的:“原本让刘翔感受一下罗伯斯7秒33的实力,以此来发现自身不足,但愿望没能实现。以罗伯斯8秒的成绩,在国内一抓一大把,什么都没学到。这算一个小遗憾吧。”孙海平并不觉得罗伯斯首轮出局是件好事:“有了真正的对手,在拼的过程中存在的因素才会体现出来,但是决赛没有遇到对手,就看不出能够影响他成绩的不足因素。”

  不过罗伯斯将会继续让孙海平遗憾:“接下来我们全面转入室外训练,最近的比赛应该是5月10日参加日本大阪国际田联大奖赛,但罗伯斯并不参加。只能等到他5月底来北京参加测试赛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