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女举名将通戍宣布因伤退役 63公斤级再少一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泰国曼谷当地时间3月11日消息,女子举重63公斤级名将通戍宣布退役,膝盖的伤势让她无法完成北京奥运卫冕的梦想。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举重75公斤级,通戍参战并一举摘得金牌。2005年9月的亚锦赛上,26岁的通戍为避开中国名将刘春红,便降了两个级别,跳过69公斤级直接参加63公斤级的比赛。在通戍的职业生涯中,参战的每个大型的运动会或者锦标赛,她几乎都能摘得最后的冠军。

  改参加63公斤级比赛之后,她便刷新该级别的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同样是在福地多哈,她以141公斤的成绩打破俄罗斯姑娘卡萨耶娃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将63公斤级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都揽入怀中。2007年的举重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刘海霞才打破由她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通戍说:“我决定退役,虽然我总是渴望能够参战北京奥运会,但是我膝盖的伤已经让我无法坚持下去。”

  泰国女子举重是中国举重队最大的对手之一,而实力颇为强劲的通戍更是最大的劲敌之一。2007年的举重世锦赛上,家门口的比赛通戍竟选择避而不战,当时以为泰国队是为“隐藏实力”,如今通戍宣布退役,可见她的确伤势不容乐观。

  根据国际举联对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做出的限制,每个参赛国和地区只能有6男4女共10名选手参加。由于中国军团在女子举重7个项目上都有冲金实力,因此,从这7个项目中挑出4项目出战北京奥运不仅仅会考虑自己的实力,更会考虑世界各国对手的状态及实力。如今通戍宣布退役,中国女举在63公斤级少了一大劲敌,由此刘海霞进军奥运希望大增。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