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放国歌事件并不少见 雅典残奥会中国国歌变会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0:57  华商网-华商晨报

  体育赛事中放错国歌的场景并不少见。结果一般都以组织方道歉而告终。

  1952年

  赫尔辛基奥运

  卢森堡的体育英雄约瑟夫·巴塞尔当届奥运会勇夺1500米金牌,然而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上,奏响的却不是卢森堡的国歌,而是曲调相近的另一首曲子。

  原来,组委会根本没想到金牌会被卢森堡拿走,因此毫无准备,仓促间只能由现场的演奏家模仿卢森堡国歌即兴演奏了一曲。

  1998年

  泰国亚运会

  在阿联酋对朝鲜的足球比赛之前,介绍阿联酋时却响起了沙特阿拉伯国歌,差点引起骚乱。

  事后,赛事组委会认为这个错误的责任在于阿联酋方面,因为他们在赛前没有按照规定派代表确认国歌。

  2004年

  雅典残奥会

  中国盲人柔道选手王云峰在本届残奥会上勇夺金牌,然而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使得原本应该奏响的中国国歌变成了残奥会会歌。

  裁判长当即向中国代表团表示了歉意,并且重新举行了颁奖典礼。

  2006年

  女足四国邀请赛

  2006年1月18日,在中国举行的女足四国赛上美国和挪威女足即将交锋。然而在奏双方国歌时,粗心的大赛组委会竟然将美国国歌放了两遍,而没有播放挪威国歌。

  事后,时任中国足协女子部部长的张建强向挪威队表示了歉意。

  2006年

  德国世界杯

  这是多哥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他们第一场比赛对阵韩国队。

  赛前播放国歌时,德国组委会却犯了一个粗心的错误,韩国国歌结束后,就在多哥队员手捂胸前国旗,准备高唱国歌之时,韩国国歌却再次响起,让多哥队员震惊不已。

  本报记者 胡笑丰 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