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娜敞心扉讲述风波始末:我赢的不是真正的王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08:35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香港报道

  3月7日,在香港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爆出最大冷门。在女子组的比赛中,代表韩国出战的唐娜4比3战胜头号种子王楠,成功的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从前一段时间的“叛国事件”到广州世乒赛,再到亚洲区预选赛,备受中国媒体关注的唐娜一直保持低调。直到3月8日的深夜,唐娜才终于向记者敞开心扉,讲述她这一路走来的故事。

  TITAN:从2月底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上的失利,到香港亚洲区外围赛上的成功,你在这两站比赛中可以说变化非常大,为什么呢?

  唐娜:广州世乒赛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规模的大赛。在韩国国内的选拔赛上,韩国队的两个削球手没选上,没能参加世乒赛,所以这次落在我身上的压力也就比较大,成绩也不是特别好。

  这次香港的奥运资格选拔赛,我只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希望自己能打好,毕竟韩国这次只有我一个人参加女子的比赛。这次比赛我在准备的时候,也是抱着一种去拼的思想。因为我的情况和别人不一样,我现在没有积分,没有排名,所以我和任何人比赛的时候,需要的就是把自己的心态摆好。

  >>从比赛的成绩来看,你也是在经历了几场苦战之后,取得的胜利。你怎么评价自己这次的香港预选赛的表现?<<我觉得这次在和其他对手打的时候,自己发挥还是比较正常的。但老实说,和王楠的那场比赛,虽然最后结果是我赢了,但我始终认为,我和她是有一定差距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从小我就认为,王楠是最棒的!首先她是大满贯选手,她能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她的境界就和我们是不一样的。而且她能一直这么坚持,本身也是一个奇迹。为什么我能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呢,我觉得可能是她刚刚参加完广州的世锦赛,肯定体力上有些消耗。再有就是,我和她比赛,我们的心态也是不一样的。我的心态是要向她学习,能够和王楠交手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打赢王楠之后,你的心情如何?<<我也不是特别激动,感觉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觉得那场球,王楠没发挥出她的真实水平,并不是真正的王楠。之前我一直认为,我和王楠打球,她让我两分,我都很难赢她。

  >>你和王楠的那场球,被很多人都认为是最好看的一场,很像进入真正奥运会气氛下打出的球,你也是这么认为吗?<<这样说是过奖了。我一直认为中国队是最强大的,中国的球员是最棒的。

  >>由于没有参加过世界大赛,所以你现在的世界排名很低。现在取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之后,是不是会改变了你的一些计划?自己是否也曾经梦想过参加奥运会?<<我觉得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无论她是什么项目的运动员。作为运动员来说,参加过奥运会,应该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广州世乒赛在赛制上和奥运会不太一样,你现在作为第一个确定参加奥运会的韩国队员,你怎么评价现在韩国队的女队实力?<<现在韩国队的两名女队员,一个金景娥,一个朴美英,她们都是很优秀的选手,我觉得韩国女队在奥运会上的目标应该是争取拿到一块奖牌吧,能够拿一块铜牌就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