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男团劲敌扫描 两大死敌外另有新兴冲击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0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队刚结束的世乒赛上轻松卫冕成就了团体四连冠,但波尔和吴尚垠等名将的缺阵却使中国队两大拦路虎——德国和韩国队实力骤减,展望奥运会男团比赛,这两强依然值得重视。

  最大劲敌韩国队

  韩国队在近两届世乒赛上均获得团体亚军,头号主力柳承敏是上届雅典奥运会单打金牌得主,还获得了去年世界杯单打亚军和世乒赛单打第三名,是近几年来中国队最大的威胁。二号主力吴尚垠征战乒坛多年,也曾获世乒赛单打第三名。这两名队员与中国队主力交锋多次,均有战胜过中国队三大主力的纪录。依然是中国队的心腹大患。

  此次他们派出的三号选手尹在荣实力稍弱,他以往很少在大赛中露面,曾和柳承敏配合双打在06多哈亚运会上进入前八名,他是左手横拍两面弧圈打法,与柳承敏、吴尚垠两人均可以组成双打组合。在本次奥运会预选赛上,他以0-3负于王励勤,这表明他对中国主力队员的单打威胁有限,这也是韩国男队最大的软肋。韩国队面临的另一问题是吴尚垠去年底因伤休战以来还未曾在国际赛场上露过面,届时能否恢复状态也是一个疑问。

  二号劲敌德国队

  德国队拥有02和05两届世界杯单打冠军波尔,他近年来一直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之一,他与中国队几名主力均互有胜负。另两名队员奥恰洛夫和苏斯是后起之秀,奥恰洛夫在本届世乒赛团体赛中在波尔缺席的情况下挑起了德国队的大梁,表现出了极佳潜质,左手将苏斯曾与波尔合作获得05上海世乒赛双打亚军和欧锦赛冠军,具备很强的实力。

  德国队的优势是单双打均有顶尖选手,具备拿分的把握,届时波尔是参加两盘单打还是打一单一双将对德国队的胜负产生重要影响。不利之处是波尔在年初的比赛中受伤无缘广州世乒赛,能否恢复将直接影响德国队的成绩。此外新秀奥恰洛夫缺乏大赛经验也是一个不利因素。

  日本中国香港可望形成冲击波

  日本男队本届世乒赛打进四强,展示了很强的实力。头号男单韩阳和新秀水谷隼均表现相当出色,为日本队打进四强立下了汗马功劳,此外双打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的双打组合在去年世乒赛曾战胜郝帅/马龙打进八强,很有冲击力。日本队如果发挥出色,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

  中国香港队拥有雅典奥运会双打银牌得主李静/高礼泽,这一分有相当的把握,此外李静的单打实力也很强,不利之处是三号人选偏弱,张钰甚至未能在亚洲区预选赛上出线。

  在其他欧洲男队中,白俄罗斯队和奥地利队虽然拥有萨姆索诺夫和施拉格,但孤掌难鸣,难有作为。(冰雪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