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选拔赛任洁赵颖慧入选奥运阵容 张轶有望成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00:0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立群) 中国射击队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国内选拔赛昨天在北京战罢第二轮,本轮结束后,任洁和赵颖慧成为首批进入奥运大名单的河北射击选手。

  在本轮的女子气步枪比赛中,已经提前拿到奥运入场券的奥运冠军杜丽弃权,在四名选手参与的角逐中,我省小将张轶发挥了高水平,预赛打出了满环400环的成绩,获得冠军,陕西选手武柳希获得亚军,赵颖慧获得第三名。此轮战罢,女子气步枪的第二张奥运门票基本确定,在总积分榜上,第二名赵颖慧领先第三名武柳希12分,最后一轮,赵颖慧只要进入前三名,即稳获奥运门票。即使最后一轮武柳希夺冠、赵颖慧获得第四,双方积分相同,按照射击队制订的“如积分并列、则比较国际比赛积分多少”的原则,赵颖慧的国际比赛积分多于武柳希,还是赵颖慧入选。

  我省女子气手枪名将任洁目前领先第三名41分,而一站冠军为20分,任洁已经提前获得奥运门票。此轮我省射击小将庞伟发挥不佳,积分榜上由第二位降到第三位,落后第二名4分。

  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在现场督战的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东奇,李东奇认为,任洁和赵颖慧在三年的选拔赛中一直处于前两位,入选可谓水到渠成,这将是她俩连续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张轶的排名基本上确定为第四位,按射击队的规定,排名第3—5位的队员将确定一名替补队员,从潜力上看,张轶有望成为替补。最关键的还要看庞伟,最后一轮要力争取得好成绩。

  11日至15日,选拔赛将打响最后一轮,届时奥运人选将水落石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