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锦标赛颁奖仪式放错国歌 刘翔尴尬两登领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30  北京晚报

  

室内锦标赛颁奖仪式放错国歌刘翔尴尬两登领奖台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在第12届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6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7秒46夺得冠军。不过,在颁奖典礼上出现了刘翔两次登台领奖的场面。

  当地时间昨天16时30分,世锦赛男子60米栏项目颁奖仪式如期举行。冠军刘翔、亚军阿兰·约翰逊、季军奥利加斯和波里索夫站在领奖台上。升旗仪式进行时却发生了奇怪的一幕,体育馆的音响中传出了不是《义勇军进行曲》的另外一支国歌,奥利加斯的祖国拉脱维亚的国旗也挂错了。刘翔站在领奖台上,听到国歌奏错时显得十分吃惊,皱起了眉头。他摇着脑袋向另外三名摘牌的选手和赛事组织者解释着发生的一切。看台上似乎也有人听出了国歌的问题,有一阵小小的议论声,但仪式还是进行了下去。

  20分钟后,赛场广播宣布,组委会收到投诉,确认刚才的颁奖仪式出现了问题,向中国和拉脱维亚运动员道歉,并将重新举行颁奖仪式。中国飞人刘翔又一次站在了最高领奖台领奖,《义勇军进行曲》终于奏响在体育馆内。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