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荒诞误会回放:疯了般撕开上衣 眼泪无声滑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17  体坛周报

  没有征兆,突然之间,罗伯勒斯就和其他人的距离拉开了,而且是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误会。他误会了刘翔,误以为身边的那个红色身影抢跑了,他放慢了脚步,质疑了数秒才重新跨开了步子,但来不及了。最后一个冲过终点线,罗伯勒斯抱着头,看向大屏幕,然后躺倒,蒙住眼,再起身看向大屏幕,连续不断地重复这个动作。8秒53,惨绿色的数字显示在大屏幕上,罗伯勒斯疯了般撕开了上衣,痛苦地逃离了赛场。

  仰面躺倒在热身场地的绛红色跑道上,罗伯勒斯的眼泪,悄无声息地滑落。“这不可能,不、不、不,这不可能。”坐起身,罗伯勒斯双手环抱着自己,仿佛要把自己藏起来。“没有关系,真的没有关系。”我不知道对他说点什么。“不,不,有关系的。”罗伯勒斯一个劲儿摇头,只会说一连串的“不”,没有再多话语。

  看着他红了眼眶,我也有些哽咽,但只能相劝道:“这不是奥运会,没有问题的。”“不,这是世界锦标赛。”他回嘴,依然不停地摇头,抱起自己的腿支撑身体,一会换到左,一会换到右,反反复复。“可这只是室内世锦赛。”我为他寻找借口,但他丝毫不领情。“不,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比赛之一,这是世界大赛。”他坚持陷在自己的情绪里,不肯自拔,我被他的答案顶了回去,安慰的话就在嘴边,却再也说不出口,只能紧紧握住了他的手,给他以温暖。

  比赛之前,我也握过这双手,那时候,他的手很有力,手心满是汗,是紧张,也是兴奋。而这一刻,手心里除了凉意,什么也没有。一切都成了泡影,室内世锦赛征程就这样荒诞地结束了。 ★严小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