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奥运前最好摸底机会浪费 对罗伯斯最大优势凸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瓦伦西亚报道

  刘翔冠军,阿兰·约翰逊亚军,罗伯勒斯却并没有站在领奖台上,这一切就像一出戏剧,毫无章法地发生,而后又落幕。罗伯勒斯太在乎刘翔了,一个抢跑误会改变了事情发展的结果。

  “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你必须继续跑下去。”三人中资格最老的阿兰·约翰逊赛后做了经验之谈。“没有听到召回枪,你就必须跑下去。要知道虽然这只是第一轮比赛,但你必须跑到前四名才有可能晋级下一轮。他犯了和我在雅典一样的错误。但我觉得任何人在任何时间都有可能犯错。我相信,戴隆会忘记这一切的。”

  罗伯勒斯出局不仅令他自己和整个古巴队失望,所有同场竞技的对手都为失去这样一个对手惋惜。“我知道,这对他是个打击,在他最强大的时候出现了这种失误。我们大家都很失望,最好的室内赛选手在室内世锦赛上出了问题,谁都不愿意看见。”约翰逊得到了一块银牌,但他相信也许罗伯勒斯在,他的牌子可能还得换颜色。“我想,他还有很多路要走,我们都会等着看他长大。”

  而刘翔的遗憾就更深了,奥运会前最好的摸底机会白白浪费了。“也许他在我就没那么好拿冠军了,但是他不在我挺遗憾的,我真想和他跑一跑。”刘翔实话实说,“很多东西都是天注定的,机会摆在你面前,你往往把握不到,罗伯勒斯就是这样。”

  虽然从未遇到过罗伯勒斯这样的情况,但是比赛中往往偶然性决定了最终的结果。“我觉得他不应该凭自己想像。就好像我在决赛中吧,有两个栏敲到了,但是你不能停下来,不然就完了。”经验是刘翔相比罗伯勒斯最大的一项优势。

  在孙海平看来,罗伯勒斯如果能够进决赛,对激发刘翔提高成绩大有帮助。“我们本来期望刘翔能在这次比赛中提高个人的室内最好成绩,但是罗伯勒斯那么早就被淘汰了,刘翔在决赛中没有目标了。”孙海平很肯定地说,“要是罗伯勒斯跑个7秒33,刘翔跑进7秒40肯定没有问题。”

  比赛过去后一天,罗伯勒斯很快收起了悲伤,古巴队的领队买好了回阿尔加拉的火车票,他明天就将离开瓦伦西亚,回到古巴在西班牙的训练基地,整理两天后回古巴的家。“就让这一切留在西班牙吧。”他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