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罗伯斯出局后才想夺冠 煮熟的鸭子不能飞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06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瓦伦西亚报道

  3月9日凌晨,在罗伯勒斯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首轮出局后,刘翔以7秒46拿到了原本不在他计划内的室内世锦赛冠军。比赛结束后,刘翔的兴奋全写在了脸上,而实际上,这种兴奋已经从预赛第一轮结束后就开始显露出来了。

  【比赛夺冠,身披国旗绕场一周,狂欢、傻笑,甚至掩面偷笑,这是赛场上所有人都看到的情景。离开公众的视线,结束药检后的刘翔垮着肩膀走出赛后控制中心,神情庸懒,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甚至和冯树勇没大没小地开起玩笑来,看得出来心里的得意。】

  TITAN:这次你算捡到了吧,罗伯勒斯居然出这种洋相。

  刘翔:嘿嘿,是呀,我算捡到皮夹子了。老实说,这么短距离的比赛,我跑都没跑就结束了,完全靠的是爆发力。所以要是他在,我估计没多少赢的机会。本来嘛,我就是过来旅游的,没想过拿冠军,比赛也就是游戏,可惜罗伯勒斯玩出局了。

  >>原本来这里之前,你和师父都没想过金牌,想的就是提高成绩争取前三而已。后来第一轮结束,罗伯勒斯出局后,你心里的想法肯定立刻有变化了吧。<<那是当然,我那时候就想,我可不要犯什么错误,稳扎稳打跑进决赛,然后就好好把握机会。如果不是他出局,我根本不会对室内赛存太多野心,当然,这世界没有什么如果可言。

  >>决赛第二枪起跑那么慢就是出于这么想法吧。<<煮熟的鸭子不能让它飞了,到嘴的红烧肉就要一口吃掉!那个英国人第一枪抢跑后,我就跟自己说:“我旁边的这帮人,没有一个是我的对手,我干吗急吼吼地起跑那么快呢,我稳点好了,后面绝对能追上去的。”所以,第二枪起跑我就明显放慢了很多。当然,最后冠军是我的,前面快慢都不重要了。

  【说这个话的时候,本来四仰八叉地瘫坐在长条凳子上的刘翔,突然挺起身手舞足蹈起来,表情丰富得好像唱戏一样,说话还带点怪调。】>>我发觉一件很巧合的事,你室内世锦赛夺冠的历程和室外世锦赛是一样的,都是从第一届跑第三,第二届跑第二,第三届就拿金牌了。<<真的耶,我自己还没发觉呢,简直就是复刻室外世锦赛模式嘛。这说明什么啊,说明我稳扎稳打呀,一步一个脚印在慢慢进步嘛。

  【表情大惊着说完,刘翔赶紧急着把这个有趣的现象报告师父。“师父,真的,有意思的。刘翔一刻不停地变换着表情,眼珠转啊转,脖子扭来扭去,每当他说些自我恭维的话时,都会配合上一些肢体语言,好像说话还不够表达他的得意。】

  >>看成绩,似乎今年室内世锦赛几乎所有选手都没有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就是,我看基本上这可能是历史上成绩最差的一届室内世锦赛了吧。7秒60居然就能拿季军,开什么玩笑啊。我伯明翰拿第三的时候跑了52呢,上次在布达佩斯43才拿了第二,第一是阿兰·约翰逊嘛,这次成绩可真是没话说了,够烂的。不过说实话,约翰逊真是可以的。

  >>约翰逊刚刚过完37岁生日,都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还能跟年轻人比赛,不容易。<<就是就是,居然还能跑7秒55,又是一块银牌,厉害的。

  >>好了,结局皆大欢喜,回去准备怎么庆祝?<<庆祝什么呀,我饿都饿死了,回去赶紧吃饭,师父已经打过电话给饭店里点好菜了,就等我过去大吃一顿了。吃完好好睡一觉,明天颁奖结束就能玩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