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夺金创造三个第一 打破17年室内赛中国金牌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9: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8日在西班牙巴伦西亚举行的第12届室内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刘翔夺得了男子60米栏的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刘翔首次加冕室内世界冠军,更是中国男选手第一次夺得室内世界冠军。

  自从1991年隋新梅在第三届室内世锦赛上夺得一枚女子铅球金牌后,中国选手一直与第二枚金牌无缘。

  刘翔当天一路顺风地跑进了决赛,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古巴名将罗伯斯则在第一轮比赛中小组垫底,夺冠誓言化为泡影。在决赛中,尽管刘翔的起跑不是很好,但是他把自己途中跑技术发挥到了最佳程度,最终以7秒46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半决赛成绩排名第九,未能进入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