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失误外再有幼稚表现 申诉刘翔抢跑犯规遭驳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9: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报道 与其说又一次在大赛中倒下,不如说又一次倒在刘翔面前,古巴小将罗伯斯这次被淘汰出局,颇有戏剧性,这或许就是刘翔所说的“天注定”吧。但还有一句话是:“上帝会把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这说明罗伯斯的比赛综合能力跟刘翔相比,还是有些差距的。

  对于罗伯斯预赛中的意外出局,赛后外界普遍认为他被刘翔“晃”,因为刘翔在预赛中的起跑反应太快了,仅有0.105秒,要知道低于0.10秒就算抢跑了,也就是说刘翔几乎和枪声一起出去的,罗伯斯显然是产生了刘翔抢跑的错觉,当他反应过来时,别人已经跑出去了,最后不得不落到最后一名而惨遭淘汰。

  据了解,在预赛结束后,罗伯斯对他被淘汰还是耿耿于怀,还是坚持认为刘翔存在抢跑的可能,古巴方面也因此向组委会和仲裁委员会上交了几百欧元的申诉费和申诉材料,认为刘翔抢跑,要求仲裁委员会判刘翔犯规。仲裁委员会接到申诉后也非常重视,反复观看了预赛录像,并询问了包括当时发令员在内的几名执场裁判,认为刘翔没有抢跑,也不存在其他任何犯规行为,维持原来的赛果。

  事实上申诉这件事本身,就说明罗伯斯的心态还不太成熟。因为现代短跑比赛,是否抢跑,并不是人为判断,完全是起跑器和电脑说了算,一旦抢跑,起跑器会自动报警,除非起跑器或电脑出现故障,这种概率很小。

  导致罗伯斯戏剧性出局的最重要原因是他的比赛经验和心理素质。有一个细节可以说明,在做完准备活动进场比赛时,一个和罗伯斯相熟的中国记者上前和他握手并为他加油,感觉罗伯斯的手冰凉,这位中国记者把这个细节告诉了刘翔教练孙海平,孙海平当时就说:“看来罗伯斯有些紧张。”

  还有一点不可忽视,那就是刘翔的存在。普通比赛和大赛不同,罗伯斯总想毕其功于一役,通过在一次大赛中战胜刘翔来证明自己比他强,恰恰赛前自己又跑出了7秒33的超好成绩,种种有利的因素反而成了他发挥的障碍。申诉无果,罗伯斯其实是完全败给了自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