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良爱徒领取07年度最佳奖杯 体操新后将变得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女子全能比赛中惜败柳金屈居亚军,尽管没能在2008年取得开门红,不过美国杯国际邀请赛结束之后,由中国教练乔良一手带大的体操小精灵肖恩约翰逊还是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她登台领取了上个月13日获得的2007年度世界最佳体操女选手大奖奖杯。

  去年的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上,15岁的约翰逊表现可以用惊世骇俗来形容,首次参加世界级大赛的她不仅帮助美国女队重夺团体冠军,而且个人还连夺份量最重的女子全能金牌以及自由操单项金牌。这样的强势表现,最终让她战胜了柳金、程菲等一众好手,从国际体操名人堂组织的2007年度世界最佳体操选手候选中脱颖而出。

  上周末美国杯体操赛是约翰逊在去年世锦赛之后参加的首个大型比赛,在此前的封闭训练中她重点攻克的动作之一是跳马后直900,相比之前一下子提高了0.7的A分,而这个动作也是中国一姐程菲在跳马上的绝技之一。“肖恩一上来就在跳马上失误了,屁股坐地上了。”近日,乔良通过电话交流向笔者介绍了爱徒的情况。

  “应该说这也不算什么意外吧,毕竟这个动作难度很高,她目前练得还不成熟。”乔良接着说。“美国杯的比赛只比全能,虽然在头一项跳马上就出师不利,但是我对肖恩在后面三项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平衡木和自由操她都拿到了第一的分数。”

  “特别是我感觉到咱们这孩子身上那种品质非常好,去年拿了世界冠军之后她还是一如既往刻苦训练。而这次比赛中碰到了困难之后她并没有气馁,而是在后三项上奋起直追,体现了她作为一名世界冠军的气质吧。”乔良说,世界最佳的头衔对肖恩来说会是个更好的促进。

  “这次比赛中出了问题不是坏事,相反这样比较早地发现问题是好事情。对她积累经验,做好接下来的奥运会备战应该都会有好处。”乔良表示,接下来她们在参加完意大利一个邀请赛之后又将投入到奥运会封闭训练中。“这次美国杯上跳马和自由操我们用了新难动作,今后怎么使用还要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再决定。”

  去年在斯图加特乔良曾经满怀深情地告诉笔者,自己希望有机会能和肖恩一起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而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150多天了,乔良说:“现在感觉到回家比赛的气氛真是与日俱增,用英语来说应该就是looking forward吧,非常期待。”

  最后乔良还透露说,自己的爱徒肖恩也和他一样期待在北京的盛会。“她自己私底下也说过,希望能在北京有一个完美的表现,争取取得成功,因为她知道北京是自己教练的家乡,她不希望让自己教练和他家乡的人们失望。”听得出来,电话那头乔良的笑声中,满是欣慰。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