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赛较量刘翔依然是王者 孙海平释缘何未破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7:13  北京日报

  

室内赛较量刘翔依然是王者孙海平释缘何未破最佳

  本报讯(记者高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刘翔在2008年西班牙瓦伦西亚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中以7.46秒的成绩夺得60米栏冠军,获得他职业生涯中首个室内赛世界冠军,这也是中国首个室内赛世界冠军。出人意料的是,赛前被当作刘翔的最强对手、古巴新秀罗伯斯在预赛中就被淘汰出局。

  西班牙当地时间8日,男子60米栏预赛在上午开始,经过复赛、决赛后,冠军只经过10个小时的“三层筛选”就在夜色中诞生,一天内连跑3枪,这对刘翔等众多选手而言都是考验。赛前,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及国际田联都曾预测过比赛结果,大多数人认为罗伯斯是夺冠的大热门,但戏剧性的是,罗伯斯在预赛中就没戏了,随后的比赛真正可与刘翔一较高下的只剩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

  不是冤家不聚首,刘翔和罗伯斯预赛中被分在一组。发令枪响,由于刘翔起跑反应非常快,导致罗伯斯误认为刘翔是抢跑,于是他竟然不跑了,可是他并没等到裁判鸣枪示意抢跑,其余选手也如离弦之箭一样冲了出去。罗伯斯明白过来时已经晚了,他虽奋起直追也只落得个小组最后一名,成绩只有8.55秒,丢人丢大了。数据显示,刘翔的起跑反应速度仅有0.105秒(低于0.100秒将被认为是抢跑),难怪罗伯斯判断失误。杀入决赛后,罗伯斯的惨痛经历让所有人紧张,对起跑环节尤其在意,可英国选手斯科特还是抢跑了,这不禁让其余人更紧张,因为再抢跑的人将被剥夺参赛资格。短暂的休息期间,孙海平嘱咐刘翔:“起跑慢一点不怕,千万别抢跑。”刘翔真听话,可是有点慢“过”了,冲上第一个栏时已被落下,好在他中途跑实力惊人,到后两栏时已领先。阿兰·约翰逊以7.55秒获得亚军。

  孙海平赛后憋着笑“数落”刘翔:“他啊,让他慢,一下就慢大了,反应速度比预赛时翻了一倍。”刘翔并没表现出高兴,而是跑去找罗伯斯,“我去安慰他了,但也不知说什么好,他自己很不高兴。说实话,如果决赛他也在,冠军很可能就不是我的了,有90%的可能我跑不过他。”罗伯斯在一个月前跑出了7.33秒,只比世界纪录慢0.03秒,刘翔直言自己绝对跑不出这个成绩。

  赛前老孙和刘翔都很低调,不谈夺冠,只说想超越刘翔7.42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如今冠军拿了,成绩却没提高,孙海平解释说:“原因有三,第一是一天比3枪,刘翔体力消耗较大;第二是罗伯斯缺席,不能刺激刘翔提高;第三还是因为罗伯斯,他意外出局导致所有选手都变得很谨慎,不可能为了成绩冒险。”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