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赛后“心疼”罗伯斯 现在受教训对以后有好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7:13  北京日报

  

孙海平赛后“心疼”罗伯斯现在受教训对以后有好处

  本报讯 (记者高雯)罗伯斯出局了,刘翔夺冠了,但教练孙海平的忧虑反而比开心还多。“本来我们都想感受一下这个能跑出7.33秒的人到底跑多快,结果却发生了那样罕见又具有戏剧性的事情。”孙海平说。

  老孙说的“感受”其实就是想勘查敌情。从去年12月起,罗伯斯便先后在多个室内和室外比赛中有上佳表现。不过,孙海平无法获得罗伯斯的比赛录像,没有第一手资料。孙海平说:“罗伯斯几个月不见就有很大提高。这次来西班牙主要是为了看他,让刘翔直接跟他较量,但他却早早出局,这对刘翔来说不是好事。”孙海平是担心刘翔长期处于“独孤求败”境地,反而容易退步。

  不过,孙海平表示,罗伯斯此次的低级失误对其自身发展有利。“他今年以来一直很顺,导致心态发生一些变化。据我所知,他在此前巴黎室内赛上就因自我感觉不好,吃不准,拒绝出赛。其实,还是要跑的,别太关心成绩,而是要把参赛当作一个经验积累的过程。”孙海平继续说,“现在如果吃不准,今后每次比赛,他可能都会下意识地去想这个问题。如果站在起跑线上想太多,肯定会坏事。现在让他受些教训,对他以后有好处。”

  从罗伯斯在赛前叫阵的举动就不难看出,他非常渴望战胜刘翔。但当刘翔一抵达瓦伦西亚,二人接触后,罗伯斯又调整了“对外宣传”口径,称自己很崇拜刘翔。这些都反映出他年轻、急躁的心态。昨天赛后,老将约翰逊说:“如果我是罗伯斯我就应该好好反省了,他的错误根本就不应该发生在职业田径赛场。他还太年轻。”RJ216

  图为预赛后刘翔和罗伯斯一起观看各自成绩,二人表情各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