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赛场再现裸奔一幕 澳洲猛男竟"以暴制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9:05  新京报

  

竞技赛场再现裸奔一幕澳洲猛男竟"以暴制黄"(图)
西蒙兹半路杀出右肩借力使力,奔跑的奥格维一下子失去重心。Ezra Shaw 摄
竞技赛场再现裸奔一幕澳洲猛男竟"以暴制黄"(图)
奥格维摔了个四仰八叉,西蒙兹博了个“舍身取义”。Bradley Kanaris 摄
竞技赛场再现裸奔一幕澳洲猛男竟"以暴制黄"(图)
奥格维冲破包围圈,准备绕过最后一道障碍西蒙兹。Bradley Kanaris 摄

  如果有人赤身裸体站在面前,你会怎么办?莎拉波娃会背身过去不敢看,老虎伍兹会拥抱并献吻;澳大利亚板球手安德鲁·西蒙兹可不会像前两位这么温柔,他会一肩将裸奔者顶翻在地。

  3月4日,在澳大利亚与印度的板球比赛激战正酣时,一位26岁的全裸球迷奥格维飞奔着冲入球场,在他身后是整整一个连的保安外加警察。奥格维左晃晃右闪闪,其灵活的步伐和超强的冲刺能力,让追捕他的人无可奈何,很快他便接近球场中央。这时候,裸男稍微调整了步伐以及脸上的表情,他举起双手摆出“V”的手势,并频频向在场的观众挥手示意。

  正当奥格维展示着迷人的微笑,并欲从西蒙兹的身旁跑过时,后者突然摆出弓步气沉丹田,右肩稍稍前倾,借力使力像橄榄球比赛中阻挡对方达阵一般,将奥格维撂倒在地,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可怜的奥格维倒在地上都没有想到为什么西蒙兹会来这一招,其后的事情自然交给警察们处理,西蒙兹若无其事地回到开球点等待比赛继续进行,要知道,他当时在休息的时候,“加班”完成了一项耗费体力的事情。

  球场上的印度队员看不下去了,有人蒙上了眼睛,有人惊愕地频频摇头。不过这一幕倒是乐坏了观众席上的澳大利亚人,他们像庆祝澳大利亚队取胜一般摇晃手中的旗帜,他们唱起了整齐划一的歌,并不忘用手中的相机、摄像机、手机记录下这“历史性的一幕”。

  其实,西蒙兹并不是第一个以暴制黄的人。澳大利亚板球队前队长格雷格·查贝尔,在1976年一场比赛中被一名男性裸奔者激怒,他用球棒将其击倒在地,裸奔者的手臂也因此被他打断。另外,一位叫特里·阿德尔曼的运动员在1982-1983赛季中,也曾试图阻止球场中的裸奔者,但他却因此将自己的肩膀弄脱臼,缺席了18个月的比赛。

  西蒙兹帮了保安和警察一把,可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赛后,有人拿出国际板球运动员守则,认为西蒙兹违反了守则上第4.2条———侵犯对方球员、裁判或现场球迷,打人者要被处以禁赛5到10场的处罚,这就像消费守则中“顾客就是上帝”带有不可侵犯性。不过,国际板球协会经过权衡,在3月6日晚“判定”西蒙兹无罪,“因为他舍身取义的行为,现场秩序才得以维持。”

  既然无法让西蒙兹受到惩罚,那么唆使受害者提出控诉应该是个好办法。于是,有好事者试图帮助奥格维控诉西蒙兹。奥格维回应:“老兄,你能清醒一点吗?我当然不会这么干。”

  事发前,奥格维和朋友们聚会,一时兴起多喝了几杯。这几杯的代价是昂贵的,他要因为自己哗众取宠的表现掏出1400美元,然而奥格维并没有为此后悔,“实际上,那种感觉很棒……就像在足球场上踢球。”

  如果你是一位保守的人,那千万要铭记以下几点:喝酒时不能贪杯,贪杯后不许去现场看球,看球时最好保证衣服不离身,你要是脱了,那就保佑没人对你拍照或摄影,否则,你便有可能像奥格维一样出现在全球最大的视频网上,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料。(芩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