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第7次挑战全英赛终告成功 超级丹道出失利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1:20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英国伯明翰电在9日举行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的“中国德比”战中,小将陈金以22比20和25比23爆冷击败头号种子林丹,首次在这项赛事中夺冠。

  在晚些时间进行的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小将卢兰以1比2惜败于丹麦选手拉斯姆森获得女子单打亚军,拉斯姆森获得冠军。

  22岁的陈金目前奥运积分排在第六位,由于全英赛积分很高,此次夺冠无疑对他提高奥运积分有很大帮助。

  昨天,林丹左腿上缠了一圈胶布出场。比赛中他明显不在状态,有时用手揉腿,而救球时也频频倒地。赛后林丹表示,主要是身体状态影响了发挥。他说:“这场比赛陈金发挥得比较好。还有就是我早晨起来觉得特别难受,所以比赛中有一些本可以用步法完成的动作,由于膝盖有点痛,不得不通过飞身救球来完成。很多球我的脚都无法到位。”

  但林丹还表示,膝盖的伤是老伤,出发之前就曾有些状况。林丹接下来仍然会参加瑞士公开赛,他说:“如果因为膝盖的问题而无法有很好的表现的话,为自己的同伴多争取一点分数也是我应该做的。”首局林丹一度以5比2领先,但进入中段后明显失去了状态,首局后半段双方进入胶着状态。战至20平后,身体状态更好的陈金拿下制胜的2分。第二局开始,陈金一路领先,接着被林丹逐渐追平,终局前双方再次僵持,从19平战成23平后,陈金再次利用对方跑动不便和回球失误赢得胜利。

  陈金此前在大赛中同林丹交手六次,没有一次获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