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东亚运动会吉祥物揭晓 两元素展现港人自强不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9日电(记者徐征)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9日揭晓了本届运动会的吉祥物“东仔”和“亚妹”。

  两个吉祥物设计以火和狮子为创作元素,展现了香港人自强不息、同处“狮子山下”的拼搏互助精神。吉祥物的设计师毛沛畿和梁伯强在介绍吉祥物时表示,“东仔”和“亚妹”的头发象征火焰,代表香港人的活力,身上的烟花斑纹与2009年东亚运动会会徽相呼应,绽放出奥运五环的颜色,代表着发扬体育精神。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筹委会主席霍震霆在揭晓仪式上说:“象征着2009年东亚运动会的吉祥物,将肩负着运动会亲善大使的重要使命,将会向全港市民、各参赛地区的代表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推广香港和2009年东亚运动会,宣扬体育精神和香港的文化及创意。”

  在揭晓仪式之后,吉祥物登上花车与香港运动员等一起在闹市巡游,吸引了大批香港市民的目光。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于2009年12月5日至13日在香港举行,预计将有3200多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排球、七人橄榄球等23个大项、287个小项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