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锦赛周洋3千米实现突破 女队接力失手仅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2008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全部结束。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小将周洋出人意料的突破韩国选手的封锁以5分46秒063的成绩摘得她个人在本次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实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重大突破。韩国名将郑恩珠和美国选手凯瑟琳分获银牌和铜牌。男子3000米的冠军属于韩国选手李承勋,中国小将张志龙仅获得第八名。中国女队在3000米接力中出现了失误仅以4分23秒022获得第三名,实力强劲的韩国女队成功卫冕,韩国男队也在5000米接力比赛中轻松折桂。

  女子3000米比赛共有七名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了王濛、周洋和刘秋红三人,韩国则由郑恩珠和杨熙云联袂出战,另外两名选手是加拿大的罗贝格和美国的凯瑟琳。

  3000米长距离本是韩国队的长项,虽然卫冕冠军陈善有缺席,但是郑恩珠和杨熙云在这个项目上具有绝对的实力,擅长短距离项目的中国队则在该项赛事中竞争力稍逊,历史上最好成绩只有王濛在06年世锦赛上斩获银牌。然而此次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表现异常出色,尤其是在上届比赛中摘得3000米比赛铜牌的周洋发挥出了高水平,她在与后劲十足的郑恩珠的竞争中丝毫未落下风,合理的战术安排和体力分配让周洋受益匪浅,冲刺阶段她更是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最终,周洋以5分46秒063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郑恩珠则以5分46秒465名列次席,凯瑟琳则以5分46秒465获得铜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王濛和刘秋红分列第五和第六位。

  男子3000米比赛共有八名选手出战,中国队只有张志强一人入围,韩国队派出了卫冕冠军宋景泽、李浩锡和李承勋,美国队则由阿波罗、乐维勒和西蒙三人参赛,加拿大也有哈姆林参战。

  决赛成为了韩,美选手的对抗,韩国的李承勋和李浩锡与美国的乐维勒和阿波罗展开了激烈的较量。最终,李承勋技高一筹以总成绩4分53秒620轻松折桂,乐维勒和阿波罗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李浩锡位居第四,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张志强则因为实力上有明显差距没有太大的竞争力。最终,张志强仅以5分13秒181的成绩排名第八位。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共有中国、韩国、加拿大和意大利四支队伍参赛。从各队的综合实力来看,这枚金牌依旧是中韩之争。由于王濛和周洋在个人项目的出色发挥,缺少了陈善有的东道主韩国女队至今尚无金牌入账,因此她们必然在接力赛中竭尽全力打破“金牌荒”。

  中国女队由刘秋红、王濛、孟晓雪和周洋四人组成,韩国女队则派出了郑恩珠、杨熙云、朴升智和申新春,加拿大女队由罗贝格和奥维兰德领军,意大利女队则由芳塔纳和卡普鲁索领衔。

  韩国女队排在一道,中国女队处于二道,加拿大和意大利则分别在第三道和第四道。准备充分的韩国女队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中国队则由于急于求成出现了较大的失误给了加拿大可趁之机。最终,韩国队一路领先以4分16秒261的成绩轻松摘得金牌,紧随其后的加拿大队以4分20秒254获得银牌,中国队则遗憾地以4分23秒022排名第三位,意大利队获得第四名。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在韩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和英国之间展开,中国队则因为在半决赛中犯规而无缘决赛。韩国、美国和加拿大三队是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卫冕冠军韩国男队由李浩锡、李承勋、盛锡贝和郭润起组成,美国队则派出了阿波罗、乐维勒和西蒙等人,加拿大队则由哈姆林和莫内特领军。

  夺标三大热门韩国、美国和加拿大分处第一至第四道,俄罗斯和英国则分在第四道和第五道。美国队由于出现失误提前退出争冠行列,韩国和加拿大则展开了激烈的较量。最终,韩国队以总成绩6分51秒148获得冠军,加拿大和英国则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至此,为期三天的本次世锦赛全部结束。在全部十枚金牌中,韩国队表现抢眼斩获了其中的五枚金牌位居金牌榜首位,中国队则凭借女选手的出色发挥获得四金名列次席,美国队也依靠阿波罗摘得一金。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