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赞成羽联引入鹰眼 争议判罚少了就没球场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苏荇、实习生黎志惠报道:在韩国超级赛男单决赛上,中国头号男单林丹与韩国队教练李矛发生冲突,引发对裁判公正的热烈讨论;仿照网球比赛引进鹰眼的呼声更是随之高涨。林丹昨天表示:“在比赛中引入鹰眼,对于比赛是有利的。”

  刚刚打进全英赛男单决赛的林丹承认,与李矛发生冲突时,自己的情绪确实不太好;不过,“那件事已经过去了,当时不开心,现在已经调整过来,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这对竞技是不公平的事情”。

  在回顾韩国超级赛决赛中因边裁判罚争议引发的“砸拍”事件时,林丹呼吁世界羽联采取“强烈”措施,创造公平的竞赛环境,以防止类似事件重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丹认为在那场他与韩国选手李炫一的决赛中,韩国边裁有倾向性。他说:“我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因为对整个竞技体育都不公平。我觉得世界羽联应该采取强力措施,防止这样的事情再发生。如果每个国家(地区)都为了自己的选手拿金牌而做这样的事情,那还有什么意义呢?我希望世界羽联能创造一个公正的环境,推动整个运动的发展。”

  对于自己在事情发生后情绪激动地扔出拍子之事,林丹说:“当时我肯定是带着情绪的,我也是人,我不可能平白无故地有情绪。”

  世界羽联目前正在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林丹对此反应平淡,他说:“对我来说这个意义不大。我只是运动员,现在我要做的事情就是训练好,打好比赛。”

  在1月27日进行的韩国超级赛决赛中,林丹和李炫一在决胜局战成21比21后,边裁认定李炫一一记扣杀得分,但林丹向主裁判示意此球落在界外,此时场边李炫一的教练李矛冲入场内和林丹发生口角,双方情绪激动,林丹扔出拍子,主裁判向林丹出示了黄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