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女队压韩国 “濛旋风”一骑绝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2:20  北京晚报

  

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女队压韩国“濛旋风”一骑绝尘

  本报讯 (记者孔宁)昨天下午,在韩国江原道江陵市举行的2007至2008赛季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第二天比赛中,中国女队全面压过韩国队,王濛以43秒888轻松夺取女子500米金牌,这是她在本次比赛中夺取的第二枚金牌,刘秋红夺取银牌,加拿大的卡丽娜夺取铜牌。

  女子500米比赛的金牌成为中国队的囊中物,其实在半决赛就已经注定。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在1/4决赛中不幸与中国近来气势旺盛的周洋和韩国名将郑恩珠同在一组,最终被提前淘汰出局。半决赛,周洋和刘秋红与韩国名将郑恩珠和杨熙云同在一组,比赛中两人节奏控制得很好,在最后冲刺的一瞬间,刘秋红采用战术阻挡住对手内道超越的路径,而周洋则封杀外道,最终在决赛前便将东道主这两名选手淘汰,为中国队夺取女子500米金牌扫清了障碍。接着,在半决赛另一组,王濛一路领先,韩国选手朴升智列第四位,弯道追赶时摔出跑道,由此王濛轻松挺进决赛。这样,女子500米决赛成为王濛、周洋和刘秋红合围加拿大罗贝格之势,金牌归属已经没有悬念。

  果不其然,决赛成为中国队的天下,周洋由于起跑不佳,落到第四位,并不着急的王濛一路领滑,刘秋红紧随其后,对王濛进行保护性跟滑。虽然对手曾超越刘秋红,但刘秋红又迅速夺回第二的位置。最终,王濛以43秒888夺取金牌,刘秋红以43秒973夺取银牌,罗贝格以44秒018夺取铜牌。

  男子500米决赛更是紧张激烈,最终美国名将阿波罗以42秒568夺冠,加拿大名将哈梅林以42秒625夺取亚军,韩国名将宋景泽以42秒632夺取铜牌,中国队则无一人能进入半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