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见证又一纪录诞生 罗伯斯遭“晃点”预赛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0:13  东方网-文汇报

  

刘翔见证又一纪录诞生罗伯斯遭“晃点”预赛出局

  预赛落败,罗伯斯懊丧不已。

  本报瓦伦西亚3月8日专电(特派记者王彦)这是属于刘翔的又一个“世界纪录”:起跑反应0.105秒,已达0.1秒规则的临界区域,“这是目前为止所有项目中最快的起跑反应了,称得上又一个世界纪录。”师傅孙海平说。

  也正是凭借这一惊人的出发,刘翔在预赛的起跑线上就将最大劲敌罗伯斯淘汰出局,爆出本届室内世锦赛的最大冷门。

  当地时间8日中午11时15分,世锦赛男子60米栏预赛在帕劳体育馆打响,由于刘翔今年还没有正式比赛成绩,因此组委会没有将他作为种子选手,这样,他就在第二小组中提前与罗伯斯遭遇。两小时前,这两人还在热身场上相约决战当晚。但没人预料,意外发生得如此快。

  没有名将的第一组跑得波澜不兴,第二组选手很快上场准备。现场广播里这样介绍着:“站在第四道上的是奥运会冠军,室外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的刘翔,在他身边是今年在室内极具统治力的古巴人戴龙·罗伯斯。”站在第五道上的小古巴用力地甩了甩脑袋,拍拍胸脯,满心期盼的样子。

  发令枪响,第四道的刘翔如离弦之箭般飞驰而去,罗伯斯似乎觉得身边的中国飞人抢跑了,于是停下了脚步,当他没有等到召回枪时,古巴人才发现自己犯下了愚蠢的错误。再起步,飞奔,无济于事,对于转瞬即逝的60米,任凭罗伯斯爆发力再强,都只能望着所有人的背影远去。

  8秒53,落在最后的罗伯斯绝望地倒在了终点。转播镜头一直尾随着罗伯斯,他趴在地上,捶跑道,又站起,双手抱头,再来回踱步,敲打着自己的脑袋,嘴里还不停地嘟囔着,任满脸懊丧被无限放大在了现场大屏幕中。

  这一切,刘翔看在眼里。对于这一结果,中国飞人也很无奈,深深地惋惜,他只能跑到对手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运动员的心理都是一样的,我也不忍心看到他憋足了劲最后却是这样的结果。其实这次比赛对我而言就是来感受气氛的,但对他就是个意外的沉重打击吧。他以为我抢跑了,而实际上我也不是故意压枪,只是身体的自然反应。一念之差,他只能怪自己了,我能做的就是去安慰他。”

  赛后,刘翔回到热身场地,放松肌肉。他躺在地上,队医小陈给他拉韧带,“没什么,这就像一场游戏。”最大对手出局,第一枚室内世锦赛金牌近在咫尺,刘翔的脸上找不到一丝兴奋的痕迹。“我就听见他在那里狂叫,NO!NO!NO!NO!说实话,我心里也不好受。”

  预赛后的7个多小时后,刘翔又会站上半决赛跑道。没有了罗伯斯,他在迟疑着究竟谁才是最大对手,“约翰逊还可以吧,反正我还是跑好自己,一切都不会变的。”说着,他从地上爬起,跟着师傅登上了返回酒店的大巴。“谁都有机会的,再见!”似乎想起什么,走出去5米多的刘翔再次转身,冲着记者嚷了句。小古巴的意外让他认识到,短道上,一切都有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