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球赛陈金力克李宗伟决赛战林丹 卢兰再闯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9:46  中国新闻网

  

全英羽球赛陈金力克李宗伟决赛战林丹卢兰再闯一关

  资料图:2月3日,中国羽毛球队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联欢会。图为鲍春来和林丹在表演小品。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伯明翰消息:全英羽毛球赛北京时间今晨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男单新秀陈金淘汰被中国队视为最强对手的马来西亚高手李宗伟,与队友林丹会师决赛,女单小将卢兰再闯一关,获得与丹麦悍将拉斯姆森对话的机会。

  去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负于李宗伟的陈金本轮比赛开局打得不太顺利,比分一直落后,但他不急不躁,后半程成功反超,以二十一比十八先胜一局。次局,陈金打得更为耐心,而从来没打进过全英赛决赛的李宗伟则失误频频,陈金以二十一比十八再胜一局。

  “今天我觉得自己打得不错。赛前准备很足,对他的球路熟悉。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把自己放在去冲击他、去拼他的位置上,所以把水平充分发挥出来了,”陈金赛后说,“以前我打球比较急,现在慢慢成熟,处理球会更合理一些。像在第二局领先的时候,被他连追几分,如果是以前,可能会容易着急而顶不住,现在心态上虽然也受影响,但还是能沉住气”。

  陈金目前在奥运积分榜上排名第六。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一个协会必需有三名球员排名前四才能获得满额(三个)参加奥运会的机会,目前林丹和鲍春来奥运积分榜上分列二三位,陈金与排在第四位的丹麦老将乔纳森之间相差两千多分。如果他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冠军,就有望超越乔纳森。

  被列为一号种子的林丹在与队友鲍春来的较量中占据了明显的上风,以二十一比十四的相同比分连胜两局。至此,两人共交手二十一次,林丹十五胜六负。

  中国小将卢兰本轮的对手是德国老将徐怀雯,卢兰速度优势明显,整场占据主动,以二十一比十三和二十一比十四连胜两局。她将在决赛中迎战丹麦选手拉斯姆森,后者在半决赛中以二比零战胜韩国选手黄慧渊。

  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发挥欠佳,败在了李敬元/李孝贞拍下,无缘女双决赛。击败队友魏轶力/张亚雯的中国女双新秀杜婧/于洋将与这对韩国组合争夺女双金牌。

  被列为头号种子的郑波/高崚半决赛战胜队友谢中博/张亚雯,将与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争夺混双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