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锦赛阿波罗500米折桂 中国男队无缘接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2008年短道速滑世锦赛第二天的争夺全部结束。在今天进行的男子500米决赛中,美国名将阿波罗以42秒568的成绩获得了他在本次世锦赛中的首枚金牌,加拿大的哈姆林和韩国的宋景泽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中国小将张志强和宋伟龙则表现平平,分别在资格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遭到淘汰。中国男队则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因为犯规而无缘决赛。

  首日比赛在1500米争夺中落败的中国男队在500米比赛中依然启用了两名年轻小将张志强和宋伟龙,韩国队则派出了李浩锡、宋景泽和李承勋三名大将,卫冕冠军、加拿大名将哈姆林、美国著名选手阿波罗、乐维勒以及日本老将寺尾悟等人也是奖牌的有力竞争者。

  在男子500米决赛中,首日比赛已有一金入账的韩国名将宋景泽一人面对来自加拿大的卫冕冠军哈姆林、美国“双雄”阿波罗和西蒙的挑战。

  孤身奋战的宋景泽在起跑后顺利抢占了第一的位置,阿波罗紧随其后,西蒙和哈姆林相对落后。两名美国选手战术安排合理,西蒙在第三圈率先发力,迫使宋景泽不得不紧追,阿波罗则尾随在后伺机而动。倒数第二圈的时候此前一直采取跟随战术的阿波罗突然发力升至第一位,宋景泽和哈姆林分列第二和第三,西蒙则落至第四位。最后一圈阿波罗和哈姆林表现出了强劲的冲刺能力,长距离更胜一筹的宋景泽冲刺相对逊色。最终,阿波罗以42秒568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摘得金牌,哈姆林紧随其后以42秒625获得铜牌,宋景泽则以42秒632屈居第三,西蒙以42秒906位居第四。

  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却没有太好的表现,分别在资格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遭到淘汰。昨天在1500米决赛中取得第五名的张志强今天出师不利,他在资格赛中被分在最后一组与卫冕冠军、加拿大的哈姆林同场竞技。张志强在起跑中处于不利的地位,随后在与英国选手沃特的硬碰硬中也没能占到便宜,几次超越均未能成功使得张志强仅获得小组第三惨遭淘汰。

  孤军奋战的宋伟龙则失手于四分之一决赛。尽管他的分组形势相对有利,同组最具竞争力的是美国选手乐维勒,但是他却没能把握住机会。起跑后宋伟龙就没能抢到好的位置,只能排在第三位等待机会,尽管一圈之后他升至第二位,但是一直领先的比利时选手德-丹尼和伺机而动的法国选手法科尼特都没有给他太多的机会,宋伟龙也因为自身的失误而导致成绩下降,最终他仅以42秒995排在本组的最后一位无缘半决赛,德-丹尼和法科尼特则位居前两位顺利晋级。

  宋伟龙在资格赛第九小组登场,虽然他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但是随后的比赛却遭遇了更加严峻的挑战。预赛宋伟龙被分在第一小组,哈姆林和韩国著名选手李浩锡。三人之间的竞争颇为激烈,但是宋伟龙在起跑上未能占据有利位置,随后几次试图超越也宣告失败,最终他以42秒159的成绩屈居小组第三,好在他在各小组第三名中成绩位居前四而得以幸运入围。

  今天还进行了男子500米接力的预赛中,共有八支球队参加接力赛的争夺,中国男队与加拿大、英国和俄罗斯同分在第二小组。中国队由韩加良、李野、隋宝库和张志强四人组成。中国男队在前半段比赛中占据了优势,加拿大和英国则在耐力上更胜一筹在后半阶段相继超越中国队。好在英国队在第26圈出现失误让中国队抓住了机会确保了第二的位置,实力雄厚的加拿大队以总成绩6分55秒871排名第一,中国队则以6分57秒021第二个撞线。遗憾的是中国队最终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俄罗斯以第二的身份晋级,被侵犯的英国队也幸运入围决赛。第一小组则汇聚了韩国、美国、意大利和日本四支劲旅。韩国和美国优势明显交替领先,韩国队以6分51秒224名列第一,美国队则以6分53秒625排名次席。最终,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加拿大、俄罗斯、英国、韩国和美国五队获得了决赛资格。

  明天本次世锦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比赛,届时将产生男女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三枚金牌,中国女将将在1000米和3000米接力赛中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已经连续获得1500米和500米冠军的王濛能否包揽本次比赛的三枚个人金牌我们拭目以待。(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