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今日登场三枪定胜负 养精蓄锐期待对决罗伯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2:40  北京晚报

  今天,刘翔将在西班牙巴伦西亚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登场亮相了。到底结果如何,只有经过了一日三枪的比赛后,才能得到最终的答案。

  刘翔室内60米栏的最好成绩是在去年2月11日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上创造的7秒42。按照孙海平的话说“比赛具体能跑出多少成绩我没办法准确预测,但是我知道刘翔现在肯定有能力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因为他的身体素质已经达到这样的水平。”

  这是刘翔第三次出征世界室内锦标赛。室内锦标赛60米栏的赛制与室外110米栏不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在同一天进行,并且半决赛与决赛只间隔2个小时,这对刘翔以及其他选手来说都是一个考验。刘翔自抵达巴伦西亚之后,只在当地时间6日下午进行了一场赛前训练。为了一天三枪的高密度比赛,飞人昨天在酒店养精蓄锐,没有前往比赛场地。

  同刘翔的相对低调相比,罗伯斯则是意气风发,赛前他就表示要击败刘翔夺得金牌。罗伯斯今年1月下旬便开始频繁参赛,4次跑进7秒40以内。上月在杜塞尔多夫室内赛上,罗伯斯跑出了7秒33的历史第二好成绩,距离柯林·杰克逊的世界纪录仅慢了0.03秒。这次比赛对于状态正佳的罗伯斯是个绝好的机会,若能战胜刘翔并一圆夺金梦对他来说意义重大。当然,除了刘翔和罗伯斯之外,也不能忽视了经验丰富的三届室内锦标赛金牌得主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今天,刘翔状态如何,谁将夺冠,三枪之后自有分晓。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