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第一运动究竟为何 对待田径热情让人惊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0:33  东方体育日报

  文/吕日明

  打开google,输入“西班牙第一运动”,足球、斗牛、F1和篮球纷纷跃入眼帘,唯独不见与田径有关的讯息。顿时,心中一凉,难道室内赛会无人问津?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赛场,最先路过的是售票处。没想到这里竟然早早排起了长队,“16欧元,我们都是来为自己国家的选手加油的。”一对西班牙年长夫妇摇着手中的国旗,正排队准备进场。

  看看时间,这里刚开始早上第一项预赛。“不会吧?这里的人不都是晚上10点左右才出来活动吗?”一位同行记者惊讶道,“现在可是早上10点不到,全场已经是座无虚席了。”

  看着大约能容纳10000人的赛场,那一刻,确实能感受到一种震撼。脑海中蹦出一种念头:我们的田径场什么时候能成这样?要知道在中国看田径比赛,早上预赛,从来没人看;晚上决赛,人们也只是来看刘翔。

  翻开秩序册,西班牙几乎没有任何知名田径运动员。可是,但凡西班牙人登场,看台上的观众都会拼命呐喊加油,甚至有想把地板踏穿的冲动,惊艳!

  田径在瓦伦西亚,甚至西班牙究竟有着怎样的地位?当通过网络了解西班牙第一运动,并联想到眼前看到的一切,只有一种解释:这是充满着体育元素的国家,他们热爱体育,不管任何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