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五月刘翔今日出战 劲敌环伺一日三枪考验体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8:40  三秦都市报

  昨日,2008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在西班牙瓦伦西亚拉开帷幕,而闭关苦练5个月之久的刘翔,也将在今日“出关”参加六十米栏的比赛,对于刘翔来说,本次比赛不但是检验自己“闭关修炼”成果的机会,而且还是北京奥运会前为数不多的实战练兵机会。

  一日三枪考验刘翔

  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冬训,刘翔终于在本周末正式亮相赛场了。这是刘翔第三次出征世界室内锦标赛。2003年在伯明翰世锦赛中,刘翔三跨的成绩为7秒63、7秒54和7秒52,最终决赛落后阿兰·约翰逊和加西亚摘得一枚铜牌。2004布达佩斯世锦赛,刘翔半决赛便以7秒46刷新亚洲纪录。决赛中,以7秒43再次超越自我,仅落后阿兰·约翰逊0.07秒,夺得60米栏银牌。2006年莫斯科世锦赛,刘翔由于脚踝有伤未能参赛。在此之前,中国田径仅有隋新梅在女子铅球项目上夺得过一枚室内锦标赛的金牌,心态以及状态都不错的刘翔能否再次突破历史,我们拭目以待。不过室内锦标赛的赛制与室外不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在同一天进行,并且半决赛与决赛之间的时间间隔仅有不到2个小时,一日三枪这对刘翔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单挑罗伯斯演兵奥运

  当然刘翔想要夺冠,再次刷新中国田径的历史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俄罗斯的波里索夫和美国的奥利弗以及老将阿兰·约翰逊之外,刘翔最大的对手自然是古巴小将戴伦·罗伯斯。同刘翔的相对低调相比,“小古巴”则是意气风发甚为高调,赛前就表示要击败刘翔夺得金牌。去年孙海平就曾“提到”罗伯斯,此子有实力但发挥尚缺稳定性,如果保持在一个平台,那么他将是刘翔在北京奥运的最强劲对手之一。结果罗伯斯在2008年“开跑”便连续制造令人惊讶的成绩。目前为止,“小古巴”除了在上月巴黎室内赛因抢跑被取消比赛资格之外,只要出发还未“失足”过。不过现在这位豪气冲天的“古巴小子”在明处,而今年尚未在比赛场上露过面的刘翔在暗处。刘翔的水平有多大变化,尚属一个谜,可以说这次室内田径锦标赛不仅是刘翔与罗伯斯的又一次正面交锋,也是北京奥运会之前两人相互摸底的一次大演兵。 本报记者 杜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