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中国男单四强占三席 高崚组合无缘女双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7:52  新浪体育
全英赛中国男单四强占三席高崚组合无缘女双四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第四天的争夺,五个项目均决出四强。中国队一扫前几天的阴霾,在五个项目中连克强敌,男单、女单选手获得全胜,纷纷晋级四强,双打组合中除女双组合高崚/赵婷婷、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负于对手无缘四强外,其他组合均击败对手晋级。

  男子单打

  林丹、鲍春来和陈金均取得胜利,在男子单打四强中占据了三席,另一个进入四强的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这样赛会前四号种子均顺利打进了四强。赛会头号种子林丹以2-0(21-17、21-11)击败五号种子、丹麦老将乔纳森,三号种子鲍春来以2-0(21-11、21-13)轻取丹麦选手佩尔森晋级四强,两人将在半决赛中相遇,决出一个决赛名额。

  另一名中国选手、四号种子陈金在与六号种子、印度尼西亚名将索尼的比赛中发挥异常出色,两局比赛都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比分一路领先,很快就以2-0(21-14、21-12)轻取对手晋级四强,在另一场男子单打焦点之战中,赛会二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2-0(23-21、21-17)艰难战胜印度尼西亚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陶菲克,同样晋级。陈金将在半决赛中与李崇伟相遇,争取决赛权。

  女子单打

  赛会三号种子、中国女单硕果仅存的小将卢兰不负众望,在与五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王晨的比赛中发挥异常出色,凭借出色的控制和突击压住了王晨的攻势,以2-0(21-18、21-13)取得了胜利,晋级四强,为中国女子单打保存了颜面。昨天淘汰了中国选手朱琳的丹麦老将拉斯姆森与六号种子、法国名将皮红艳的激战三局,双方都付了极大地努力,最终拉斯姆森以2-1(20-22、21-18、21-18)艰难取胜,同样晋级四强。

  赛会七号种子徐怀雯苦战三局,以2-1(18-21、21-18、21-16)淘汰日本选手平山优晋级,在明天的半决赛中,她将与卢兰决出一个决赛席位。在另一场女单比赛中,韩国选手黄慧渊以2-1(17-21、21-10、21-13)淘汰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晋级四强。明天她将与拉斯姆森决出一个决赛席位。

  男子双打

  四号种子、马来西亚老将钟腾福/李万华以2-0(21-15、21-15)淘汰八号种子、印度尼西亚组合尤里安托/哈里扬托顺利打进四强。六号种子、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以2-0(21-9、21-18)击败日本组合舛田圭太/大束忠司,同样晋级四强。在两对非种子组合之间的较量中,日本选手池田信太郎/坂本修一以2-1(21-19、17-21、21-12)战胜丹麦老将拉斯姆森/帕斯克晋级四强。

  另一场男双1/4决赛将在中国香港选手杨礼峰/魏仁君和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之间进行,比赛还没有结束。明天的半决赛钟腾福/李万华将与郑在成/李龙大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池田信太郎/坂本修一将与李在珍/黄智万与杨礼峰/魏仁君之间的胜者进行另外一场半决赛的争夺。

  女子双打

  中国队四对选手有三对打进四强,只有高崚/赵婷婷出局。头号种子张亚雯/魏轶力以2-0(21-8、21-13)战胜印度尼西亚选手波莉/约诺维塔,二号种子杨维/张洁雯与中国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激战三局才分出胜负,最后她们以2-1(21-16、19-21、21-10)力克对手晋级,三号种子杜婧/于洋以2-0(21-7、21-11)轻取日本组合小椋久美子/盐田玲子也进入四强。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五号种子高崚/赵婷婷以0-2(16-21、19-21)继德国公开赛后再次负于四号种子、韩国名将李敬元/李孝贞无缘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张亚雯/魏轶力将对杜婧/于洋,而杨维/张洁雯将迎战李敬元/李孝贞。

  混合双打

  赛会头号种子郑波/高崚以2-1(21-18、13-21、21-12)艰难战胜六号种子、韩国名将李龙大/李孝贞进入四强,四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同样经过三局苦战,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2-1(18-21、21-14、21-17)反败为胜击败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克洛格,同样晋级四强。

  赛会四号种子何汉斌/于洋以1-2(20-22、21-15、8-21)负于印度尼西亚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无缘四强。在另一场混双1/4决赛中,八号种子、英格兰选手罗伯特森/埃姆斯以2-0(21-14、21-16)战胜英格兰的布莱尔和苏格兰的班基尔的组合,同样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郑波/高崚与谢中博/张亚雯将展开一场内战,而维迪安托/纳西尔将对罗伯特森/埃姆斯,胜者将进入决赛。(冰雪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