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罗伯斯可能破我的纪录 向他学习加强前三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5: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周维)北京时间昨日,刘翔和古巴小将罗伯斯等田径名将一同出现在了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同一项目的两名顶尖选手,刘翔和罗伯斯并肩而坐,刘翔大多数时间面带笑容,显得有些顽皮,带了一副眼镜的罗伯斯则显得很斯文。在新发布会上,刘翔第一次谈到有人可能会打破他在110米栏的世界纪录,而他心中打破纪录的人选不是别人,正是罗伯斯。

  在刘翔看来,罗伯斯从起跑到第一栏是7步,身体条件和对跨栏的理解,以及技术都很不错。“其实从2006年莫斯科室内赛我就开始关注他了,那时他拿了个第二名,成绩是7秒46。我当时觉得他以后会有很大的发展前途,但没想到他会进步这么快,去年在斯图加特就跑出了12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刘翔说。罗伯斯本赛季在室内比赛中跑出的7秒33的成绩让刘翔有了很大的危机感,“我觉得他如果前面可以跑到7秒33的话,他在室外就可以破我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刘翔接着补充说:“我觉得现在最有可能破我纪录的就是他了。当然,我也会尽力把自己的纪录提高,我还是要加强前三栏,向他学习。”

  当发布会现场的同声翻译将刘翔的话传给罗伯斯时,他吃惊地张大了嘴,随后笑了起来,稍微侧了侧身,非常隐蔽地拍了拍刘翔,同时表示了他对刘翔的崇拜:“说实话,刘翔是一个大好人,虽然我从来没有当面这么对他说过,他已拥有了所有的头衔,我觉得他能做到任何事,只要他想。”对于将到来的比赛,刘翔表示,“大家其实都是好朋友,比赛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只是检验训练成果的一种考试。大家没有必要把它看得很重要,就当作一场游戏,尽力而为就可以了。”

  虽然身在瓦伦西亚备战室内世锦赛,刘翔也没有忘了刚做完手术的同乡姚明,“我和姚明私下是很好的朋友。前些日子我听说他受伤了,在奥运会之前受伤我也感到很难过。”尽管难过,但是刘翔表示他相信姚明一定可以参加奥运会的,“奥运会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祝福他。我希望这次受伤不会影响姚明参加奥运会,祝愿他早日康复度过这一关。我相信姚明能够做到的,他一直是我心中最棒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