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首进世锦赛正赛 排名升至前48荣誉与挑战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5战胜老将伊安-迈克库奇后,梁文博实现了自己历史性的突破,首次闯入世锦赛正赛,成为丁俊晖之后首位打进世锦赛正赛的中国大陆选手。对于梁文博而言,此战胜利的意义还不止于此。

  此次资格赛的比赛地,刚好是几位中国小将平时练球的英格兰体育学院,梁文博也算得上是半个主场作战,还未开打便首先占据了地利人和,从心理上梁文博应当也踏实很多。5-0领先后,梁文博以7-2结束了上半场,又在下半场遏止住了迈克库奇的反击,最后一局更是轰出105分的破百,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然而事事未必都能尽善尽美。一月份的第一阶段资格赛上,梁文博就曾因最后一颗难度很大的红球而与满分147擦肩,本场比赛中,梁文博在第二局又是连续围绕黑球做球,但很遗憾也只是打了11套,就又只得选择其他彩球,一杆拿到95分。但不管怎样,梁文博本场比赛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同时,本赛季,梁文博在几位参加资格赛的中国选手中表现最为稳定,上海大师赛和北爱杯梁文博均打进48强,分别进入资格赛最后一轮和正赛首轮,此次世锦赛,已经是梁文博本赛季第二次进入排名赛正赛了。世锦赛双倍于普通排名赛的积分,也使得梁文博赛季末排名世界前48的目标得以实现,可谓是双喜临门。

  尽管这并不是梁文博第一次进入排名赛正赛,但能够在克鲁斯堡进行比赛,对每一位球手而言,都具有着非同一般的纪念意义,不少人都将此视为一项殊荣。也正因为如此,世锦赛上每一位球手都会拼尽全力,争夺也更为惨烈。去年,丁俊晖首次进入世锦赛正赛,不想克鲁斯堡的处子秀却以2-10惨败于奥沙利文收场,世锦赛的残酷性可见一斑。正赛的抽签结果要等到三月底才会揭晓,面对世界前16的种子选手,梁文博将经历更加严峻的考验。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