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娜意外获胜赞王楠最棒 "神秘动力"是韩国前领军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电视台的摄像机锲而不舍地追着,恐怕唐娜将会又一次以“教练不允许”为藉口打发掉蜂拥而至的记者们,毕竟她在战胜中国选手王楠之后已经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比赛结束以后再接受采访”这个惯用理由已经不管用了。尽管如此,一旁的韩国队教练还是满脸地不情愿,一再地跟记者们强调“只能问这场比赛的相关问题”,虽然这场比赛是唐娜获得了胜利,但这次采访的进程却绝对不能用“顺利”来形容。

  “王楠是奥运冠军,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预选赛这样的比赛,跟她打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所以打得比较好。”类似的句式是唐娜今天重复得最多的,虽然已经成功实现了自己参加奥运会的梦想——这也是据她自己所称改变国籍的初衷——但她却没有喜形于色。“拿到资格我很开心,但是我还是要继续努力。王楠今天并没有打出她真实的水平。我一直觉得自己跟她有一定的差距,跟她比赛时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所以我今天有点超水平发挥,而她打得不太好。其实我赢了这场球自己感觉挺意外的,也许我胜在没有压力吧,也没有包袱。我一直觉得她是世界上最棒的运动员,跟她打是给自己一个学习的机会。”

  比赛的过程当中,一位坐在场边的便装女子不时地用韩语高声喊叫,经过辨认,她居然是韩国女队曾经的领军人物之一金茂校。在被问及这种喊叫声有没有影响到今天这场比赛时,担任王楠场外指导的施之皓只是说了一句:“这应该是规则允许的吧。”不过,由于在场没有懂韩语的人,谁也不知道金茂校到底喊了什么。“她只是在给我加油。现在她是我俱乐部的教练。”当笔者将这个问题抛向唐娜时,她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由于本场比赛过后,唐娜已经代表韩国队取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话题自然也不可能不涉及到已经逐渐临近的奥运会。“奥运会我会尽力打好每一场球。”展望奥运会,唐娜只是很平淡地说道。“那你的奥运会目标是什么?”“我们韩国队能够拿块奖牌就很好了,团体的。”“那单打呢?”“我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就可以了。”

  其实早在广州世乒赛的时候,唐娜就是不少中国媒体追逐的焦点,可惜她一直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推脱采访,记者们很难从她口中挖到只言片语。“中国媒体是不是给了你很大的压力?”“没有吧……”唐娜的笑容看起来多少有些尴尬。“那韩国媒体呢?他们给你的压力大吗?”“对不起,这个问题我没法回答。”唐娜又是一边推脱着,一边离开了记者们的包围圈。

  (邓菲菲 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