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预选赛王楠3比4惜负唐娜 无缘首张单打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一场焦点战中,王楠苦战七局3比4不敌韩国选手唐娜,唐娜拿到了女子单打奥运参赛入场券,王楠则还需要进入败者组复活赛,为奥运入场券继续努力。

  比赛开始后,王楠就以其落点刁钻、变化多瑞的得分手段,令唐娜失误频频,比分很快变成6-2。唐娜立马改变打法,加快进攻节奏,把比分扳平,这时王楠连续出现致命失误,反被唐娜以9-6超出,并以11-8反败为胜。

  身体略感疲惫的王楠在开始前三板上做文章,并充分利用自己旋转强的优势令唐娜的生胶难以发挥,加上唐娜操之过急,失误偏多,王楠很快以11-3扳回一局。

  第三局王楠开局不利,以1-4落后,不过她又以节奏和落点变化结合一板突击迅速追上比分,当比分打到7-5时,唐娜开始搏杀,又把局势扭转,王楠在8-10落后时沉着应战,连得两分,把比分打平,遗憾的是她的接发球失误和反手拉直线出界,又使她前面的努力变成“无用功”。

  第四局王楠一上来就取得了两分优势,并把这个优势保持到6-4,随着唐娜的失误增加,比分也越拉越开,王楠以11-6再度把大比分扳平。

  第五局唐娜用速度来对抗王楠的旋转,并不时把球打到王楠的中间位,以5-3领先,两分的分差保持到9-7,王楠主动进攻得手后又在相持中拉球出界,幸好她把握了两个发球,又把比分打成10-10,但她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再度以10-12失利。

  第六局王楠终于有所醒悟,重操变、转的法宝,在3-1领先后,唐娜明显加快攻击速度,但过多的失误使分差越来越大,打到4-8时,唐娜改变战术,直接把球挑起来形成相持,连得三分迫近比分,关键时刻她大胆搏杀,把比分打成9-9,王楠接发球抢拉得手,以11-9第三度扳平比分。

  决胜局双方的比分紧紧地咬在一起,打到4-4后,王楠轻拉得手后,使她领先交换场地,不过唐娜已经完全放开,她凶狠的搏杀使王楠打的相当被动,并以10-7拿到三个赛点,王楠沉着应战连续挽回三个赛点,不过她仍然没能笑到最后,再度以10-12输掉最后一局。

  中国香港的张瑞在首轮淘汰赛中,经过七局苦战,以3-4不敌泰国的那萨娜,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不过张瑞并没有完全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她在随后的比赛中以4-2击败B组第三名中国台北的陆云凤,又以4-0完胜朝鲜选手金美英,把主动权重新夺了回来。日本的福冈春菜以4-2击败朝鲜选手金美英后,也与奥运入场券仅一步之遥。而她的对手就是战胜张瑞的泰国选手那萨娜。(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