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场馆浓妆淡抹总相宜 已成北京新地标(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8:45  人民日报海外版
奥运场馆浓妆淡抹总相宜已成北京新地标(组图)
(点击看大图)

  古老的北京,以泛奥运概念为坐标,正在大规模新建筑建设中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鸟巢、水立方、央视大楼、巨龙(首都机场T3航站楼)……以一种“海盗式的强势进入”,霸占了人们的视线,正在成为一个城市新生的体态特征,它们无一例外地体量巨大,个性鲜明。

  自十几世纪中国建筑艺人建造北京以来,中国首都从未经历如此的建设阶段。那时的工匠以紫禁城为中轴线,设天坛和日坛为关键方位,这座都市的建筑充满了符号意义。而现在,一座座“新地标”拔地而起,让这座城市的古代文明与现代魅力交相辉映。

  一座座奥运场馆或浓妆或淡抹地先后亮相,这些造型别致的场馆不但成为了北京的新地标,也成为了展示国内最新、最优秀技术和工艺成果的大舞台。

  2008北京奥运,对于这些建筑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鸟巢、水立方等这些奥运建筑,不仅属于中国更属于全世界,在开工之前已经为全世界所瞩目。奥运会还未开始,这些建筑已经在全世界家喻户晓,它们也将成为北京的代名词,成为中国的名片。

  (朱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