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中韩统治短道世锦赛首日 阿波罗犯规失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2008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韩国开战。在首天的比赛中,王濛勇夺女子1500米金牌,男子1500米的冠亚军则被韩国选手包揽,美国名将阿波罗因在决赛中犯规被取消成绩,中国队唯一入围决赛的张志强最终排名第五。

  赛后,法新社发表文章,认为韩国队和中国队在短道速滑项目上战统治地位。

  首先,韩国队统治了男子1500米决赛,而中国队则在女子1500米项目上占据优势。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韩国选手宋景泽以2分18秒916的成绩夺冠,而卫冕冠军、美国名将阿波罗却在比赛中犯规,被取消了成绩。阿波罗是在最后一个转弯处推倒韩国选手李承勋后,失去资格的。另一名韩国选手李浩石第二个到达终点,美国另一名选手乐维勒获得第三名。

  在之前结束的女子1500米争夺中,中国队的王濛以微弱优势获得金牌,她的成绩是2分22秒819,韩国选手杨熙云以2分22秒904的成绩获得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周洋获得铜牌。在决赛中,韩国另一名有实力冲金的选手郑恩珠在比赛中打滑摔倒,仅列最后一名。

  比赛中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韩国队名将陈善有因伤未能参加本届世锦赛,但在女子1500米决赛的赛道上站着三名中国姑娘,除了王濛和周洋,另一名中国选手刘秋宏获得了第七名,不可不说这是中国女队的最大突破与亮点。

  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韩国队,中国队,意大利队和加拿大队都成功晋级星期天的决赛。男女500米决赛和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将于明天进行。

  (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