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手邀请赛中国胜哈萨克斯坦 运用新防守策略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7日下午,2008亚洲女子手球四国邀请赛在北京进行了第二轮的比赛,中国队以28∶16战胜了以半支国家队班底出战的哈萨克斯坦队,取得了两连胜。

  而在此之前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以88年和89年之后出生的队员组成的韩国青年队队凭借最后1分钟的一次成功进攻和回归防守以31比30战胜了日本国家队。

  明天下午,中国女子手球队将和韩国青年队争夺本次邀请赛的冠军,而日本女队则和哈萨克斯坦队争夺第三名。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被身材矮小,但是灵活的日本队遏制了特长,特别是中国队在进攻传球中的失误比较多,因此下半场一度落后,最后才将比分追回取胜。

  而在今天和哈萨克斯坦队的对阵中,这种情况缓解了很多。由于哈队也是大型欧洲类球队,所以进攻速度并不快,这样中国队就可以很舒服地坚持自己的进攻套路。中锋刘赟、和王莎莎以及边锋韦秋香的进攻都很有杀伤力。

  结果在上半时,中国队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以15比9取得上半场的领先。

  下半时,在主教练姜在源的督促下,中国女队的防守越打越有信心,王莎莎的中路穿插掩护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吴文娟连续得分,双方的差距一度扩大到了19比12。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在今天对哈队的比赛中专门试验了一些新的防守战术,姜在源一声令下,准备上,中国队的队员立刻组成了一个类似围棋拔眼的菱形怪阵,在对手的拿球队员前形成了防守层次,相信这一防守策略将是中国队在奥运会面对欧洲大型球队所将要采取的重要防守策略。

  而这一防守也确实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下半场只让哈队得了7分。最终中国队以28比16获得了胜利。

  其中王莎莎15投7中,为中国队中得分最多的队员,而刘赟的7射6中,效率亦相当惊人。(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