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500米韩国包揽冠亚军 中国张志强列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王濛勇夺女子1500米金牌之后,进行了男子1500米的决赛。决赛中中国队仅有张志强一人幸运入围。韩国队三将李浩锡、李承勋和宋景泽全部入围,卫冕冠军美国名将阿波罗也成功晋级,此外美国的乐维勒和加拿大的莫内特也闯入决赛。

  决赛中,阿波罗和宋景泽在起跑中保持领先,张志强暂居最后处于不利的位置。比赛进行到第八圈时,张志强突然发力跃升至第一位,随后他与阿波罗的竞争异常激烈,关键时刻阿波罗犯规给张志强造成了一定影响。韩国选手则趁乱突围成功,李浩锡和宋景泽位置上升,韩国选手在耐力上的优势开始得到体现,宋景泽更是在最后时刻成功超越队友摘得金牌,他的成绩为2分18秒916,李浩锡以2分18秒971屈居次席,美国的乐维勒名列第三位,张志强仅以2分19秒561获得第五,卫冕冠军阿波罗则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在之前进行的半决赛中,首先出场的中国选手宋伟龙与卫冕冠军阿波罗以及韩国的李承勋同组。宋伟龙虽然在比赛中竭尽全力,但是临场应变不足让他在多人激烈竞争中处于劣势,加拿大选手哈姆林的犯规使得本组的比赛更加混乱,李承勋凭借出色的滑行能力以2分19秒147率先撞线,阿波罗紧随其后,宋伟龙则以2分19秒35位居第六位惨遭淘汰。最后一组登场的张志强虽然仅滑出了2分27秒392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七,但是他因为美国选手西蒙的犯规而得以幸运入围决赛。

  在男子1500米预赛中,张志强排在第三组出场,同组的阿波罗一马当先,张志强则在与法国选手的激烈竞争中抢占了先机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宋伟龙所在的第六小组比赛过程相对混乱,但是他仍然顶住了压力以2分22秒327排名第一轻松入围下一轮。日本老将寺尾悟则在预赛阶段被淘汰。

  (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