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支“姐妹指路队”奥运场馆边义务“指点迷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6: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张楠通讯员张洪)10支由东城区女企业家明星、女服务明星、退休人员、社区工作者、文明乘车监督员等巾帼志愿者组成的“姐妹指路队”正式成立上岗,一直到奥运会结束前,她们都将在奥运场馆和各旅游景点周边用各种语言为游人进行义务指路服务。

  “请问,到前门怎么走?”“您坐地铁2号线,5站就可以到前门。”在东四十条保利剧院前,刚刚被评为东城区“十佳女员工明星”的尹红和马静与指路队的姐妹们为过往的行人提供指路服务。尹红表示,自己来北京10多年了,为了能给需要帮助的人指清乘车路线,她还特意自己掏钱购买了地图和乘车手册,利用休息时间熟悉交通线路。而马静则称,她所在的单位平时就对员工进行英语培训,所以她用英文指路“没问题”。

  据了解,东城区10支姐妹指路队的成员,来自126个社区,共有队员300余人。今后,这10支指路队将主要在奥运拳击比赛场馆周边、东城区各旅游景点周边,比如钟楼、鼓楼、雍和宫、王府井等地以及北京站、东直门长途汽车站等交通繁华地段,为行人提供义务指路服务。而在奥运会期间,各指路队还将走上大街小巷,为观看奥运会、参观、旅游来京的人员提供到各奥运场馆周边及旅游景点的乘车线路、乘车站点等服务,并为他们介绍周边的餐饮、住宿、医院、邮局、商场等公共服务场所的位置。

  J20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