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坦言世锦赛前三就满意 特训直指罗伯斯最强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瓦伦西亚当地时间3月8日上午,刘翔将会在今年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的赛场上亮相,这是他在今年首次出战。届时他将面对古巴新秀罗伯斯等众多世界名将的挑战。

  当人们把刘翔与金牌划等号时,飞人本身却有着十分清醒的定位。“实际上如果能在这里进入前三名就是很大的成就了。”刘翔说。“我的室外赛表现强于室内,所以在这儿我的目标就是做得更好。”也许这只是刘翔为自己减压的策略,但是自从去年10月的韩国大邱大奖赛后,刘翔已经有很长一段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了,我们无法预料他的状态如何。

  “这是我今年第一项室内赛事,我感到十分轻松。”刘翔说。况且去年在上海本土败在古巴新秀罗伯斯手下,他在与对手的两次交锋中全部告负。在去年罗伯斯开始崛起,今年前两个月他更是大放异彩,创造出了7秒33的历史第二好成绩。因此本次比赛,他已经和刘翔一起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

  相对来说,刘翔出战室内赛的机会不多,这也为他的夺金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在2003年,刘翔获得了室内世锦赛铜牌,2004年获得第二,而2006年他没有参赛。“对我来说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改进前三栏。”刘翔说。而前三栏恰巧是罗伯斯的优势所在。

  在去年的德国卡尔斯鲁厄赛上,刘翔创造了7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这比罗伯斯要慢上0.09秒之多。罗伯斯对于刘翔也是惺惺相惜。“如果没有获胜的话,我也不会感到失望,因为我面对的世界上最好的选手。”

  当中国最为著名的球星姚明受伤后,人们纷纷将目光转移至另一位国际巨星刘翔的身上。作为中国田径的代表、奥运会卫冕冠军,13亿中国人都将在鸟巢夺金的期待寄托在翔飞人身上。对于自己上海同乡的伤势,刘翔表示非常遗憾。“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对于他在赛前受伤我感到很遗憾。我希望这不要影响到奥运备战,在这我为他送上最好的祝福。”但是他同时也表示,姚明的受伤并不会加重自己肩头的压力。“对我来说并没有更大的压力。”(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