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锦赛王濛1500夺金周洋第三 韩国揽男子前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4:54  新浪体育
短道世锦赛王濛1500夺金周洋第三韩国揽男子前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2008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首日比赛在韩国江原道的江陵市展开激烈的角逐。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名将王濛以2分22秒819获得女子组的冠军,银牌被韩国的杨熙云夺得,中国小将周洋则摘得铜牌。男子1500米的冠军则被韩国选手宋景泽摘走,他夺魁的成绩是2分18秒916,他的队友李浩锡和美国的乐维勒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小将张志强仅获得第五名。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1500米决赛中,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王濛、周洋和刘秋红均顺利入围决赛,同时闯入决赛的还有韩国名将郑恩珠、杨熙云以及美国著名选手凯瑟琳。

  比赛中三名中国选手的配合默契,合理的战术安排使得郑恩珠等人承受了极大的心理压力。比赛开始后周洋、郑恩珠在前面领滑,其余选手则尾随在后。王濛在开始阶段采取了跟滑战术大大节省了体力,直至比赛还剩下三圈左右,王濛突然发力超越其它选手。最终,王濛以2分22秒819率先冲过终点摘得金牌,韩国的杨熙云紧随其后以2分22秒904排名次席,中国小将周洋则以2分23秒191获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刘秋红排名第五,卫冕冠军郑恩珠则因为战术失误仅获得了第六名。

  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第一组亮相的周洋和第三组登场的王濛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入围决赛,刘秋红则稍遇挑战名列小组次席晋级。周洋尽管遭遇了加拿大名将和韩国选手朴升智的夹击,但是仍然顺利出线,但是两位外国名将却因为犯规而无缘下一轮。王濛则在和杨熙云、芳塔娜等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小将刘秋红则与卫冕冠军郑恩珠和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同场竞技,虽实力稍逊,但刘秋红紧紧尾随郑恩珠还是获得了成功,她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入围决赛,拉达诺娃则出现失误排名垫底无缘决赛。

  在预赛中三名中国女将也赢得较为轻松,周洋和王濛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只有第七组出场的刘秋红屈居加拿大选手奥维兰德之后名列小组次席。

  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队只有张志强一人入围决赛,韩国三将李浩锡、李承勋和宋景泽对卫冕冠军阿波罗形势了包围之势,美国的乐维勒和加拿大的莫内特也闯入决赛。

  决赛中阿波罗和宋景泽在起跑中保持领先,张志强暂居最后处于不利的位置。比赛进行到第八圈张志强突然发力跃升至第一位,随后他与阿波罗的竞争异常激烈,关键时刻阿波罗犯规也给张志强造成了一定影响,韩国选手则趁乱突围成功,李浩锡和宋景泽位置上升,韩国选手在耐力上的优势开始得到体现,宋景泽更是在最后时刻成功超越队友摘得金牌,他的成绩为2分18秒916,李浩锡以2分18秒971屈居次席,美国的乐维勒名列第三位,张志强仅以2分19秒561获得第五,卫冕冠军阿波罗则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半决赛中首先出场的宋伟龙与卫冕冠军阿波罗以及韩国的李承勋同组。宋伟龙虽然在比赛中竭尽全力,但是临场应变不足让他在多人激烈竞争中处于劣势,加拿大选手哈姆林的犯规使得本组的比赛更加混乱,李承勋凭借出色的滑行能力以2分19秒147率先撞线,阿波罗紧随其后,宋伟龙则以2分19秒35位居第六位惨遭淘汰。最后一组登场的张志强虽然仅滑出了2分27秒392的成绩,但是他因为美国选手西蒙的犯规而得以幸运入围决赛。

  在此前进行的预赛中,张志强排在第三组出场,同组的阿波罗一马当先,张志强则在与法国选手的激烈竞争中抢占了先机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宋伟龙所在的第六小组比赛过程相对混乱,但是他仍然顶住了压力以2分22秒327排名第一轻松入围下一轮。日本老将寺尾悟则在预赛阶段被淘汰。

  今天还进行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半决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中国女队与美国、保加利亚和加拿大同分在第一小组。中国女队优势明显,她们在比赛中一路领先以总成绩4分19秒568名列小组第一,加拿大女队则以4分22秒249位居次席。第二小组中的韩国和意大利也表现出了较强的竞争力分列前两位,韩国女队的成绩为4分17秒935。中加韩意大四队顺利晋级决赛。

  明天本次世锦赛将进入第二天,个人项目届时将产生男、女500米两枚金牌,近来连续两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中打破女子500米世界记录的王濛将向冠军发起冲击,中国男队也将参加5000米接力半决赛的争夺。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