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单项世锦赛加拿大两名将摘金 王霏依然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4:29  新浪体育
速滑单项世锦赛加拿大两名将摘金王霏依然不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日本长野消息,速度滑冰单项世锦赛今天结束了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子500米的两次比赛中,加拿大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沃瑟斯庞毫无争议地摘得金牌,女子3000米金牌同样被加拿大人收入囊中,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格罗弗斯力压群芳夺冠。

  加拿大名将沃瑟斯庞在本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500米比赛中共赢得了9场胜利,并在去年打破了世界纪录。在该项目能对他构成威胁的只有原世界纪录保持者日本选手加藤条治(Joji Kato)和韩国名将李奎薰和李锡康。

  500米第一次比赛两名韩国选手李锡康和李奎薰被分在倒数第二组出场,结果李奎薰状态出众,滑出了35秒11,列已经出场的所有选手的首位,但是随后压轴出赛的沃瑟斯庞显示了世界第一的实力,他以34秒78轻松超过了李奎薰的成绩,摘得第一。李奎薰和另一名韩国选手莫俊分获二三名。日本选手加藤条治排在第五。中国双雄于凤桐和安伟江分获第11和第24名。

  在500米第二次比赛排在最后一组出赛的沃瑟斯庞延续了上一场的出色状态,他以34秒68再次摘得第一。本赛季唯一击败过沃瑟斯庞的日本选手加藤条治和韩国名将李奎薰被分在倒数第二组出场,结果李奎薰发挥更好,他以34秒90获得第二,加藤条治以35秒07获得第三名。另一名韩国选手李锡康发挥欠佳,仅获得第16名。中国选手于凤桐和安伟江分获第9和11名。

  最终根据两次成绩,沃瑟斯庞毫无悬念地继03和04年之后再次摘得金牌,卫冕冠军韩国选手李奎薰屈居第二,铜牌被06年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加藤条治夺走。

  女子3000米比赛再次成了加拿大人的天下,都灵东奥运会银牌得主格罗弗斯压轴出场,滑出了4分05秒03获得金牌,荷兰选手范德科姆落后0.46秒获得银牌,德国选手瑟蒙斯以4分05秒76名列第三。中国选手王霏依然表现不佳,在21名参赛选手中,仅获得了第19名。(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