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敌见面分外客气 刘翔罗伯斯互“戴高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3:42  南方日报

  -室内世锦赛

  “罗伯斯现在很强啊,我相信他不仅能夺得这次比赛的冠军,能破了室内的世界纪录,肯定还能再破我的110米栏纪录,到时候室内、室外的纪录都是他的。”“刘翔(上图)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他得到了运动场上的一切,他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并肩出席国际田联与瓦伦西亚主办方共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刘翔与罗伯斯就互相恭维。

  “其实,我早在2006年的莫斯科室内世锦赛上就开始关注罗伯斯了,那时他跑出了7秒46,我当时就觉得这个年轻选手将来肯定很了不起,但我真的没想到,他的进步如此神速,居然去年还在斯图加特跑出了12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刘翔首先开腔,“他从起步到上第一个栏只用7步,他的爆发力,他的身体条件,以及他对跨栏的理解,都非常棒。而且,他在60米栏上已经跑出了7秒33,而我还需要加强我的前半程,所以罗伯斯是我要学习的榜样。”闻听此言,一旁的古巴小伙马上乐开了花,连连摇头,“我知道自己今年在室内跑出了很好的成绩,目前状态也很好,但我觉得最终赢得金牌的还是刘翔。”

  不过师傅孙海平却透露,刘翔的低调并不等于不在乎,相反,他在近期的训练中表现出非常强烈的参赛欲望。“练了那么久,可想而知他有多渴望寻找比赛感觉。”孙海平说。   王彦 本报瓦伦西亚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