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枪考验刘翔体力 60米栏巅峰对决成绝对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56  龙虎网-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刘翔师徒随中国田径队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转战至第12届国际田联室内田径世锦赛的举办地瓦伦西亚,当地时间3月8日,中国“飞人”刘翔将与“古巴小子”罗伯斯展开一场男子60米栏的巅峰对决。

  从本次参赛选手的报名成绩来看,罗伯斯排第一,俄罗斯的一位年轻选手排第二,孙海平认为:“从报名成绩看,除罗伯斯,其余都不是很强,现在刘翔感觉不错,争取实现在国内定的目标——提高我们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7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刘翔在2004年匈牙利布达佩斯室内世锦赛时创造的。那时,刘翔的室外最好成绩是13秒12,距离现在的12秒88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跑进7秒42,对“飞人”来说并非难事。不过,根据室内田径世锦赛的赛程安排,一天三枪的密集赛程,对于刘翔的体能倒是一次考验。

  孙海平和刘翔对此倒毫不在意,他们认为这正是检验冬训效果的好机会,一天三枪难不倒刘翔。其实,针对这种密集赛程,合理分配体能显得非常重要,一枪要比一枪跑得快,确保在决赛中发挥自己的最好成绩。 本报记者 朱 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