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导演拍北京之特利斯-勒孔特 北京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25  足球-劲体育

  法国著名导演帕特利斯·勒孔特对北京的感情。从他的言语中可见一斑。“我对北京仰慕已久,曾无数次畅想过有一天,自己站在长城上是什么样的感受。来了之后,我发现北京的浪漫丝毫不逊于巴黎,所以我的电影将与莫奈浪漫派油画的风格一样,不执著于细节,而是充满对生活的想象,我要用这种与众不同的方法,让更多没有到过北京的外国人,从心底里唤起对北京的向往。”勒孔特“莫奈浪漫派油画的风格”在他执导的北京城市宣传片《北京印象》中得到充分展现。

  镜头:蜿蜒盘旋于崇山峻岭间的长城,紫气腾聚、如诗如画,诠释着中华民族内敛而平和的民族性格;神秘肃穆的天坛,是“天人合一”思想在建筑上的完美体现,人与天的沟通,仿佛因此而更加顺畅;拥山抱水、气象万千的皇家苑囿颐和园,在穿越了漫长而苍凉的历史后,依然芳华绝代,挥洒着无尽的魅力;鳞次栉比的高大建筑、四通八达的宽广道路、新颖独特的奥运场馆以及在辉煌文化映衬下的城市景观,显露出北京勃勃的生机、和谐持续的无尽动力;舞蹈、音乐、杂技……北京的魅力就在其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