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历史之网球女皇 是她将短裙和美丽带给了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16  足球-劲体育

  伦格朗就像从法国巴黎刮来的一阵飓风,她的天赋和勇气摧动了20世纪初期整个世界网坛的巨大变革。

  1919年到1926年期间,在她的带动下,觉醒的世界网坛与世俗观念展开了空前的斗争,可以说她是20世纪世界女子网坛巨变的见证人。

  伦格朗是一位无往不胜的优秀球员。她流畅的跑动、非凡的网前截击、精准的回球落点使对手们不知所措,伦格朗被人们称为是“世界网坛的女皇”。

  但她引人注目的最重要原因不单单是成绩的出色,她的着装和服饰震惊了20世纪初期的世界网坛。伦格朗非学注重自己的着装,舞台明星般的装束使她浑身散发出迷人的女性魅力。早期的女子网球着装,必须是长到脚踝的白色连衣裙,束腰的马甲,还有衬裙和帽子等。这身累赘的装束让女子运动员根本难以施展全部能力进行比赛,还得时刻小心别让帽子脱落。脱掉了紧身内衣,换下了传统的长裙,穿着只到膝盖的长筒袜,扎着头带,伦格朗裸露着手臂登上了球场。这些装束在20世纪初被认为是不礼貌、甚至是淫秽的行为,更不用说在以高雅运动自居的网球场上了。她个性鲜明,在球汤上从不掩饰自己的情绪,时而会天真烂漫地微笑,时而会像孩子般噘起嘴伤心地哭垃,甚至有时还趁着球场休息时,拿出精致的白兰地酒瓶小酌两口。

  这些都来自她的家庭。1899年5月24日,苏珊·伦格朗出生在法国巴黎的一个公交汽车公司老板的家里。富庶的家境让伦格朗从小就接受了上层的贵族教育,在学习之余,她还是芭蕾舞团的成员。长期的芭蕾舞训练让伦格朗具备了球场上优雅的姿态。伦格朗的父亲查尔斯是一位狂热的网球迷,但是他却没有成为网球运动员。为了弥补自己的遗憾,他把希望都寄托在女儿的身上。

  1920年的安特卫普奥运会,伦格朗勇夺网球女单冠军,在全部的10盘比赛中,她只输掉了4场,而正是在这届奥运会上,她穿着裸露脚踝和小腿的宽松网球裙,让全世界都为之一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