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击剑运动分项规则 蒙面佐罗竟为佩剑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03  足球-劲体育

  在众多与剑客有关的欧美电影中,佐罗应该算是最为家喻户晓的一个。蒙面的佐罗可以将手中的剑使用得淋漓尽致,在制服对手的同时,他手中的剑更富有一种美感。而若把佐罗放到奥运会的击剑比赛当中,他就应当被分在佩剑组。

  奥运会中的击剑项目分为三种:重剑、花剑和佩剑。三个剑种最直观的差别就在外观上,重剑由剑柄、剑身和护手盘组成。剑身全长不超过110厘米,重量不超过770克,护手盘为圆形,其横截面为三棱形;花剑外观和重剑相仿,重量略轻,不超过500克,横截面为长方形。佩剑与前两种剑的主要差别在护手盘上,佩剑由一名匈牙利人发明,最初是模拟土耳其的弯月刀,后被一名意大利人进行改造,使其长度更短,重量更轻,最终发展成为今天的佩剑,由此,佩剑的护手盘也最为特别,为弯月形。佩剑相比重剑和花剑略短,横截面为梯形。而传说中的佐罗正是一名佩剑大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